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信息
易炼红在仙居调研:推动山区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富

发布日期: 2023- 03- 28 访问次数:




3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仙居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山区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陪同调研。县委书记崔波在仙居陪同调研。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创新。山区县如何结合实际走出一条创新深化的有效路径,易炼红深入企业和产业园区调研破题。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仙居医械小镇,易炼红考察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展厅和相关企业,了解产业发展、企业经营及山区26县“一县一策”政策落实等情况,强调医疗器械产业要走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构建全产业链,打造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让医械小镇发展更强劲、产业更兴旺。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努力推动产品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不断向高端奋进,闯向世界。同时,他鼓励在小镇创业的回归乡贤强化开拓精神、积极创新创造,展现回报桑梓的情怀担当,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石”。怎样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易炼红对此十分关心。“神仙大农”是仙居县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易炼红考察展厅,听取品牌运营情况介绍,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成效,希望仙居强化农产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严把农产品质量关,确保“神仙大农”品牌越擦越亮、越打越响;运用数字化手段更加精准掌握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仙居好山好水好风光的比较优势,推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让共富成果更加可及可感。


神仙居扩容提质工程是我省大花园建设重点项目,易炼红考察项目现场,了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丰富旅游板块,开发观光游、休闲游、度假游、康养游等多种模式,引进沉浸式、参与式、互动性强的项目,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神仙居打造成更有人气、更具体验感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国际旅居目的地,让游客更好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