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台州仙居:打造10分钟便利生活圈 “和合”春风吹动仙城


发布日期:2023-03-27 09:46 访问次数:

“人民的城市人民建,人民的城市为人民”,近年来仙居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这一宗旨,不断探索城市发展与群众满意的平衡点,将台州特色“和合”文化融入城市管理实践,以人为本打造10分钟和合便利生活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3月22日,阳光首府街区的街长驿站,街长柯智辉忙着将街区居民反馈的问题逐一上报,在仙居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构建10分钟和合便利生活圈的背景下,居民社区治理意见的受理和生活问题的处置刻不容缓。

早在2022年,仙居的和合街区已搭建起“执法、市政、物业、园林、垃圾分类”五位一体的联动处置平台,并建立问题“发现-上报-整改-常态管控”的闭环机制。今年,和合街区依托平台机制,探索构建十分钟和合便利生活圈,街区居民反馈的建议和问题将在十分钟内上报平台,十五分钟后得到反馈。

“问题反馈难、解决难,一直为市民诟病,畅通反馈渠道,解决群众问题,是我们打造和合便利生活圈的初衷,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一次重要探索。”智慧城管中心副主任周楚楚说。“有问题去街长驿站,街区群众生活需求基本上在街区里就可以完成,审批投诉都可以在10分钟内解决,目前确实为群众带来了许多便利。”

城市生活既需要高效的处置能力,也需要接地气的生活服务。近期,为丰富10分钟便利生活圈内容,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不影响居民出行生活和环境卫生的前提下,规划闲置地块,设置“小修小补”便民服务点10余个,将老街旧巷里的修鞋摊、换锁摊、缝补摊等小摊子纳入圈中,和合街区在便利之于更添一丝怀旧人情味。




信息来源: 县综合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