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他有家不回,露宿野外,只为干这件事


发布日期:2023-03-26 10:02 访问次数:

他有家不回,露宿野外,只为干这件事

“十一进宫”蟊贼蒙面连续实施盗窃

有家不回

露宿野外

自以为手段“老练”

一切都神不知鬼不觉

可精心伪装终究难逃法网

近日

仙居县公安局刑侦城区中队

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抓获此蟊贼

2月以来,刑侦城区中队相继接到村民三轮电动车被盗的报警,现场目击者反映:“车是被一男子开走的,此人戴着头盔口罩,还以为是车主人,也没在意”。

办案民警梳理辖区内近期被盗三轮车相关案件,根据作案手法分析,发现均有相似之处,进行并案侦查。

2月15日,民警又接到一起三轮电动车被盗的报警。现场位于一城乡公交车候车厅,民警调取相关路段监控视频还原了嫌疑人整个作案过程,监控画面显示:一名口罩遮脸、头盔蒙面的男子,先是上了城乡公交车,在一处路边的候车厅,盯上了一辆电动三轮车,随后下车在附近转悠来转悠去,左瞧瞧、右看看,确定安全后,蹲身撬开电动三轮车推出路面,悄然消失在路边的小道上。整个作案过程持续了10分钟,公路上车来车往。

经分析判断,民警初步认定为同一人所为,但嫌疑人作案全程佩戴口罩头盔,一时无法确认身份,而其作案手法娴熟,逃跑时有意躲避着有监控的道路,这为案件的侦破带来困难。

不过天网恢恢,2月底发生在官路镇的一起盗窃案为案件最终告破带来转机,车主路过镇上一废品收购点时,意外发现自家电动三轮车大卸八块躺在废品堆前,仅留下一个外壳。

民警循线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既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叶某某。

随后经过几昼夜的跟踪蹲守,民警在田市镇野外一废弃简易房抓获作案归来的叶某某,落网时四周漆黑一片,他却口罩遮脸头盔蒙头。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如实供述了其2月份以来多次盗窃路边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另外在二个工地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

经查,现年51岁的叶某某,仙居县白塔镇人,是个“十进宫”惯犯,大半生都在牢里度过,其中最长一次因盗窃罪被判处七年零六个月刑期,最近一次犯事是在去年的12月,因盗窃被缙云警方抓获,还处在取保候审期间,不思悔改的他,继续“重操旧业”。因深知自己负案在身,他不敢住家里,大多露宿在野外的桥洞或废弃的简易房,每次出门不管白天黑夜都用口罩、头盔,时刻把脸部遮得严严实实,乘坐公交车先后流窜至仙居各地伺机作案,盗窃的三轮车以废品价格卖掉,所得赃款用于挥霍。

目前,叶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监   制丨彭靖雅

主   编丨吴雨薇

编   辑丨张   静

图   文丨曹红兵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