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陆州舜一行赴仙居开展信访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调研督导和下访接访


发布日期:2023-03-24 17:14 访问次数:

3月21日至3月22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陆州舜主任、谢伟副处长带队到仙居调研信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开展下访接访,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局局长刘烈雄、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金琦,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官泉水,安洲街道办事处主任罗波、纪工委书记郑敏等参加调研。


陆州舜详细了解了安洲街道辖区范围内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工作情况,并督导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有效实施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对疑难问题紧盯不放,努力做到“事要解决”,切实增强化解实效。


谢伟强调要做好土地征收、规划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健全完善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并对仙居县自然资源领域的政务信息公开答复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后,陆州舜一行接待了安洲街道信访人,并会同台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仙居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安洲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解。陆州舜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向信访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此次现场调解,信访人得到了满意答复。


接下来,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同时继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信访工作无小事”理念,着眼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信访工作,强化履职担当,认真主动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动信访工作系统性重塑,构建良好信访生态。截至目前,今年共收到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问题重复信访事项5件,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积案及“十大领域”信访积案30件,我局将高要求做实领导包案化解,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抓紧制定落实方案,力争6月底前基本清零,8月底前再次清零,确保自然资源领域突出信访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