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提高防火意识 共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3-03-24 17:13 访问次数:

森林消防宣传日

3月19日是浙江省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意识,3月18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下各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在下各镇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 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倡导人人行动起来,做森林消防的宣传者、青山绿水的守护者、美丽家园的维护者,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活动采取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森林消防宣传展板、展示森林防灭火相关器械装备、安排巡逻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浓厚氛围。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向来往群众分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森林防火安全提醒》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森林防火条例》和相关警示案例深入讲解野外违规用火的风险和危险,提醒群众不要携带火源进山,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成为护林防火的积极践行者 。

此次活动还扎实推进森林消防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在白塔镇第一幼儿园、横溪实验小学等学校组织观看森林防火视频,同时积极发动森林消防安全员进村入户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科学防火、安全避险等重要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接下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结合全县 “绿盾”护林行动,坚决履行好森林防火工作行业管理责任,以防火为重点,全面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同时加强宣传巡查及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