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09:47 访问次数:

3月17日,十五届仙居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巡视巡察最新精神,对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佩华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虎传达上级巡视巡察最新精神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还集中交办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

会议指出

   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肩负的职责使命,增强历史主动,强化履职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的政治责任,聚焦县委十五届二次党代会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监督助力我县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

   要始终聚焦监督重点巡深巡透,扎实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盯政治建设,从思路举措看政治立场,从工作落实看政治担当,从整改态度看政治责任。要紧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看推动产业发展情况,看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情况,看推动共同富裕情况。要紧盯增进民生福祉和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着力发现基层治理领域的薄弱环节。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突出了解一体推进“三不腐”情况,突出了解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要认真开展专项巡察,紧盯政策落实、产业发展、惠农资金、工程项目开展监督。

会议要求

   要高质高效组织推进,更加注重方法的科学化运用,更加注重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更加注重工作的精细化落实,力求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巡 察 对 象

   经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负责对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下各镇党委及所辖31个村级党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县中医院党委等开展常规巡察,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