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3-1051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简明问答】《仙居县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3-10 访问次数:

问:一、《仙居县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制订的背景是什么?

答: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旅游发展新要求和仙居工作重点,拟对2021年制定的《仙居县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仙政发〔2021〕6号)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完善,以更简洁、更精准、更开拓、更全面为原则,出台《仙居县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问:《仙居县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意见》主要分为八个部分,一是关于旅游发展思路方面,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打造世界旅居目的地来展开,是整个《意见》的指导思想。二是关于设立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资金方面,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三是关于完善旅游产业配套基础方面,主要阐述了如何从休闲度假服务体系方面保障仙居旅游高质量发展。四是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品牌创建方面,主要是对新评定的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三星级以上品质旅行社等进行奖励,都就低参考了周边县市区。鼓励民宿产业、赛事活动发展。五是关于拓展旅游营销市场方面,主要通过设立招徕奖和地接奖两种方式,招徕奖主要通过旅游直通车形式,地接奖主要是景区游览、住宿等方面的奖励。另有三个方面重点考虑因素,一方面此次奖励是针对购票游览神仙居景区并在仙居住宿一晚以上,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拉动神仙居景区客源;第二方面是市场政策计奖方式从累计式改成阶梯式;第三方面根据当前旅游市场新情况,提高了疗休养团队的奖励力度,这些团队住宿时间久、消费水平相对较高,对旅游经济拉动较强。六是关于加强旅游宣传推广力度方面,主要是从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方面支持推广。七是关于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内容基本参照21年文件,主要在于明确专兼职导游奖励区别,新增外语导游奖励、景区讲解员获奖奖励。八是附则,对《意见》在管理操作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规定。

问:文件从什么时候开始施行?

答: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解读单位: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解读人:王牡丹

联系方式:89328802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