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消费警示

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慎防观赏类芋头中毒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16: 15 访问次数:

芋头作为一种常见蔬菜,营养和药用价值高,但不是所有芋头都属于可食用范畴,比如霸王芋、滴水观音都属于芋头类,根茎形类似食用芋头,但只能作为观赏食用,整株有毒,误食会引致舌头麻木、肿大及中枢神经中毒,皮外接触会引致痕痒、麻木及发疹。

对此,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

1.现在大多数小区都种有观赏类芋头,群众千万不要随意挖来食用。

2.购买芋头、野蘑菇、野菜等农产品时,消费者注意仔细辨别,不能辨别的,尽量不买或到正规超市、菜场等有资质的经营单位购买。

3.芋头本身带有碱性,没煮熟的情况下会使舌头感觉麻木,因而即便是食用芋头,在烹饪时也必须煮熟,以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4.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注意消费凭证的收集和保存,食用芋头后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并拨打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