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信息
仙居县现代医化园区问题整改省级验收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13 访问次数:


2月7日至8日,省级销号现场核查组一行来仙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现场核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宏庆、省生态环境厅第三区域督察办主任李健宝、省生态环境厅水处二级调研员王小兵,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县领导占雅静、林森参加。

省核查组对现代医化园区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核查园区企业雨污分流提升改造工作、地下水现状详调和风险评估工作、地下水修复治理等工程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召开仙居医化园区问题销号评审会。

会上,县政府汇报了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作了表态发言。

针对现代医化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我县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第一时间组建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每日会商、每周督导,现场驻点、实体运作,做到“整改不完成、专班不收工”。投入资金10.55亿,全面提升园区基础设施,聘请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环保管家,建立全覆盖管控网络,制定《仙居县医化园区企业环保码评价指标及评分标准》,大力推行智慧化监管,有效倒逼企业加强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环保问题。

两年来,通过系统整改、综合整治,我县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2022年,我县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五;现代医化园区下游6公里出境罗渡断面水质稳定达到二类标准;2022年浙江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居台州市第二,总得分和全省排名连续两年较大幅度提升。此外,2022年现代医化园区规上工业产值达105.8亿元,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会上,省核查组充分肯定了现代医化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省核查组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求真务实,高标准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理念,严把问题排查关,持续提升问题发现能力。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治理污染源头,补齐短板弱项,规范台账管理,切实抓好园区管控治理,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防污、截污、治污能力,持续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和地下水治理管控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改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