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巡视巡察

中共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15:38 访问次数:

按照县委部署,202242日至531日,县委巡察组对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02284日,县委巡察组向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于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决不回避、敷衍。同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到以点及面,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治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局党委列出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跟进到位,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局党委一把手全程过问,全程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具体抓好整改,并对各科室的整改进度进行全面监督。期间共召开4次整改工作推进会,实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集中抓好困难问题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4方面4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1个、正在整改2个、尚未整改0个。其中,“应收账款长期挂账,笔数多金额大问题”因为笔数多金额多,计划在2023年2月11日前解决应收账款问题;“2017年审计反馈问题存在的白条支付问题”,由于时间久笔数多,计划在2023年2月11日前解决。对县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移交的2件信访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集中办理,目前已办结2件,办结率为100%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诫勉1人,教育提醒24人;新制定制度6项,修改完善制度1项;挽回其他经济损失24.82万元。

一、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履职能力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学习贯彻上级重要精神、指示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1)针对“政治学习不够重视”问题。

一是规范党委会议记录,即知即改,并长期坚持,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第一议题”进行学习。二是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重大论述的学习力度。2022年9月9日晚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论述。三是2022年9月24日召开专题党委会。会上,党委书记郭紫程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中心组学习由“软任务”转化为“硬约束”,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不断规范和深化。完善制度,形成常态。确保中心组学习切实做到“五个有”(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专题研讨、有中心发言、有总结交流)。加强督导,突出实效。党委书记采取机动式、抽查式、平推式等多种检查方式,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督导考核。示范引领,注重交流。党委正职以专题学习为主线,身先示范,在中心组学习中带头进行学习研讨,畅谈体会;中心组其他成员,每月指定一名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内部学术交流。

2)针对“对耕地保护精神贯彻落实走形变样”问题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和生态修复科、土地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反复强调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的重要性,加强思想学习教育,领会耕地保护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对今年实施的项目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提高项目全流程管理水平。提升项目规划设计,严格对照《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修订土地整治技术规定部分条款的通知》(浙自然资函〔2021〕449号)要求,因地制宜、高标准设计田坎路沟渠,特别关注耕作层质量,项目区土质不达标的全部要求优质客土回填。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今年已立项的43个项目亩均总投资12.1万元(其中工程费5.86万元),远高于原指标收购4.5万元/亩(仙政发〔2015〕64号)。加强项目施工监管,项目监理不再走过场,按实做好关键步骤记录留档,较好发挥起了监理职责;科室人员分片负责、开发公司人员项目监管到人,日常加强项目督查。严格把关项目验收,验收质量对照验收标准,不符合要求坚决不予通过。三是加强后期管护质量,已立项43个项目,均由属地乡镇与村集体签订7年土地流转协议,项目验收前由施工方落实管护,验收后由乡镇进行管护,每年支付土地流转费用和管护费。

3)针对“为民情怀不够深,服务意识不够强”问题

一是强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意识,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今年上级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加强登记人员业务学习,强调登记人员须树立依法办证服务意识,做好不动产登记咨询和登记业务,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已做到当场答复,对于情况复杂确实不能当场答复的,开展调查并提交分管线条研究后予以回复。二是授权到位,落实不动产登记业务授权到各自然资源所办理,开发区内工业企业的不动产登记已授权到园区所办理,做到“办事不出园”。三是加强不动产登记和行政审批业务学习,对自然资源所遇到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确权登记科已三次与所登记人员进行业务交流,确保业务“放得下,接得住”。

2.关于“规矩意识比较淡薄”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门越权决策”问题。

严格按照《仙居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仙政发〔2022〕8号)要求进行审批,工程变更遵循科学、合理、真实、经济和及时的原则。确需设计、施工变更或建筑材料变更等,由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出具变更联系单,再由监理单位对工程变更联系单进行确认。对变更额度不超过20%,且在60万元以内的,由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审批;超过20%或变更额度在60万元以上的,经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后,根据数额大小严格按规定要求、流程报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审核小组办公室或分管县领导或县政府常务会议审批。今年需规划变更的20个项目,变更额度均不超过20%且不超过60万元,其规划设计变更方案全部提交保耕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21日规划设计方案评审会上进行了评审,发改、财政、自规、水利、农业、环保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其工程费用变更全部按要求7月29日提交到局班子会议集体讨论审批。

2)针对“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意识比较淡薄”问题。

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其监督检查,对涉及人事任免、重要项目、重大开支等“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做到会前准备、集体决策、决策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须经局长办公会议或局党委会议讨论后,由相关科室填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备案表,并附上会议纪要,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履行报备手续。我局2022年3月-9月期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三重一大”事项32件。

3.关于“履职不够规范有力”问题的整改。

1)针对存在慢作为现象”问题。

一是加强政策、文件学习,科室已于9月23日组织开展一次政策文件学习交流探讨会,并计划每个月固定时间开展一次文件学习会,做到新政策、文件及时学,旧政策、文件回头学。努力钻研,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已定制300本政策宣传册,于9月14日通过线下宣传方式向社会及时公开政策信息。三是提高履职效率,针对县政府重点审批项目主动倒排工作节点,联系业主单位,帮助用地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用地审批,目前已就温都水城等项目制定时间节点并被业主单位采用。四是提高服务意识,对于前来办事的群众、企业,主动做好服务,主动对接工作,如针对仙居县殡仪馆项目主动提出方案,帮助县政府节省建设用地指标30亩,并通过省厅奖励政策预计可奖励建设用地指标10亩。五是开展专项行动。今年3月份以来,开展“三未”土地处置行动,针对各乡镇街道(平台、公司)的供地任务,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我局组建局内业务专班,对存在供地困难的地块逐一分析问题,攻坚克难,于9月底完成今年年度任务2000亩。

2)针对“部分干部工作作风漂浮”问题

一是开展政治学习会。仙居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分别在2022年8月26日、2022年9月2日、2022年9月9日开展政治学习会,全员学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相关文件及典型案例,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的查处,对今后的执法工作起到规范作用。二是强化纪律意识。仙居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结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了个人考核,并要求每日工作做好工作纪实,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三是提升业务能力。全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森林法》《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等,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提升自身的办案能力。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

1)针对意识形态台账资料记录不够全面”问题。

一是8月中旬局属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记录检查,对缺少相关学习记录的支部要求重新组织学习,现已整改完成。二是相关支部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期间通报了这个问题,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相关书目和讲话精神。三是9月23日组织全局各支部支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将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2)针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不充分”问题

一是2020年以来,我局党委重视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工作,每年坚持至少培训一期。二是8月11日,我局出台了《网络舆情管理工作制度》,坚持开展网络舆情监测,强化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3)针对“县级平台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参与度不高”问题

一是2022年4月13日印发了2022年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考核制度》,对各个科室进行信息考核,将上报信息的数量、质量与考核挂钩,提高科室参与宣传信息积极性。积极争取将好的稿件在省级、市级、县级媒体上刊发稿件。二是加强局公众微信号的信息推广力度,2022年我局公众微信号“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推广信息146条。

5.关于“依法行政问题比较突出”问题的整改。

1)针对重大行政决策未经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问题。

一是加强合法性审核。所有行政案件在作出处罚决定前都经法规科合法性审核,签署意见。二是加强集体会审。根据《浙江省国土资源违法案件集体会审办法》,在部门有关负责人主持下,召集法规监察科负责人、办案人员及相关人员,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进行讨论、审议,并提出处理意见。

2)针对“执法不规范现象比较多”问题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依法行政。结合政治学习会开展业务交流,科室内业务骨干分享平时执法经验,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下发《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规定的程序开展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处,强调履行法定职责并文明执法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培训。结合“大综合一体化”,开展了“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培训会,并学习了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行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相关处罚案卷,提高执法人员的实操水平,提升执法效能。

3)针对“行政行为质量不高”问题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我局组织了局机关干部和各中心所负责人、业务骨干开展了《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培训会,通过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二是制定了《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争议案件通报制度》,每季度末对本单位行政应诉案件的数量、类型、败诉原因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形成法治专报抄送局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通过在行政争议中发现各类行政执法问题,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对于应诉过程中发现的有败诉风险的案件,及时形成个案专报报送领导及相关科室,以便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对财务、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缺乏有效管控”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没有积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问题的整改。

1)针对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清单。我局已于20227月6日发文《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的通知》文件(仙自然资规党[2022]22号),制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年度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与要求。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截止2022年9月局党委已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2年6月30日已向上级单位报告了《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2022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自评自查报告》(仙自然资规党〔2022〕24号)。二是做好年度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我局于2022年3月12日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针对“干部队伍违纪违规问题多发”问题

一是纵深推进清廉干部队伍建设。目前,我局已完成15名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建立全局干部廉政档案246份。二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防止不当政商交往等的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2022年1月至9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会共4次,覆盖人次300余人,并召开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

3)针对“‘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在班子会议讨论处分人员时,要详细通报案情、剖析发案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2022年6月-8月已在局党委会上通报了4人的党政纪处分情况。二是加大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力度,用好县直机关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根据本单位工作特点及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实际,制定了2022年度廉政学习年度计划,1-10月组织各类学习共计12次。

2.关于“纪委偏离主业,作用发挥乏力”问题的整改。

1)针对纪委书记参与部门业务分工”问题。

一是2021年9月16日已发文免去吴晓琳同志的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委书记职务,纪委书记参与部门业务分工的问题已整改到位。二是发挥机关纪委监督功能。制定《关于印发2022年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检工作要点的通知》(仙自然资规发〔2022〕48号)文件。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2022年1-9月处置问题线索、办理案件4件,诫勉谈话4人、警示约谈7人、谈话提醒7人。机关纪委开展每月约谈工作,1-9月共约谈10人次。

2)针对“纪委监督惩处乏力”问题

一是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紧盯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大力拓展日常监督的方式、途径、渠道,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二是严格开展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重点抓好利用政策制定、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检查督办等职权或者利用机关的权力和影响力谋取个人利益的问题。全面落实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制度,综合运用组织调整、纪律处分等方式,保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发力,把工作手段从注重“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治、狠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2022年1-9月开展监督执纪、“四风”专项检查12次,7月8日组织召开正风肃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3.关于“财务管理比较混乱”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分费用缺少支付依据”问题。

一是于2022年6月已完成对前期的支付凭证进行查漏补缺,并且补齐支付依据附相关材料。二是完善财务制度,规范审核机制及流程。业务科室在提交报销材料时,事前先做好相关依据核对,核对好提交财务室,财务再认真仔细审核报销材料并报请领导审批。

2)针对“项目资金拨付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于2022年6月已完成对前期的支付凭证进行查漏补缺,并且补齐支付依据附相关材料。二是完善财务制度,规范审核机制及流程。业务科室在提交报销材料时,事前先做好相关依据核对,核对好且确定附件材料完整性符合逻辑性再提交财务室,财务再认真仔细审核报销材料并报请领导审批。

3)针对“资金使用缺乏绩效管理”问题

8月9日公司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马上采取三项措施,现已全部落实到位,一是针对财务管理,通过学习和研讨,公司拟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将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要求,规范财务运行,从源头上杜绝漏洞。二是针对资金留用额,根据各科室的近期资金支出预算报表,保留近期必付资金。三是针对还贷,对指标费收取的资金,除保留近期必付资金外,已还贷2亿元。

4)针对“应收账款长期挂账,笔数多金额大”问题

一是出台《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办事,依法依规进行后续财务管理。二是与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进行多次对接,已经整理完成挂账条目清单共计46笔,根据清单厘清挂账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对财政借款的2000万及时进行核销处理;对各中心所借款,将各中心所前期销户所剩余额用于核销账目,做好账目处理;对其他各部门、临时机构或者个人借款的,根据情况制定催讨方案接下去将联合相关部门力量采取措施对挂账予以收回核销,后续加强内部监控。预计在2023年2月11日前解决应收账款问题。

4.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租金未及时上交”问题。

一是已将2021年出租给仙居县盛泉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场地的租金上交财政。二是对局机关、各中心所及下属平台的所有国有资产进行摸排后,不存在其他违规租用等现象。

2)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问题

一是2022年9月已完成对全局固定资产的摸排,登记造册。二是严格按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仙居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损失赔偿处理暂行办法》(仙财资产〔2022〕7号)《仙居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配置标准》(仙财资产〔2021〕3号)等精神执行,建立规范入库出库、定期清查管理制度,新增固定资产及时入账,固定资产报废严格履行报批手续。

5.关于“工程项目领域管理漏洞多,廉政风险大”问题的整改。

1)针对项目验收‘走过场’”问题

依照省厅验收新要求,高标准重新制定我县垦造耕地、建设用地复垦验收规范和标准。自2022年8月开始按新标准进行项目验收。对2019年12月31日以前立项实施的部分老项目,设计要求无法达到我县新标准的,按省厅验收标准进行验收。项目验收时严格对照规范和标准进行逐项验收,未达到标准不予通过,并书面告知整改意见。垦造耕地方面,8月份以来已组织县级验收19个项目,通过16个项目,3个项目不予通过要求限期整改并重新组织验收,其中福应街道东门社区项目渠道水泥硬度不达标,下各镇马垟村项目耕作层石块较多、种植管护不到位,南峰街道赵岙村渠道未按规划设计方案合理布局。验收通过的项目工程质量相较以往有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市级已验收16个项目、省级已验收8个项目均100%通过,项目质量受到省市验收组的一致好评。建设用地复垦方面,8月份以来已组织县级验收32个项目,通过14个项目,要求限期整改并重新组织验收18个项目。

2)针对项目资金拨付比较随意”问题

一是完善项目资金拨付台账。按月对台账进行更新完善,保证台账数据准确无误,资料齐全有效,未再出现重复拨付等错误,今后也将持之以恒防止类似错误再次发生。

二是拨付时严把审核关。在收到业主单位拨付申请和相关资料时,仔细核对监理工程量确认表、审计报告、管护认定表等,根据项目的进度拨付规定比例的指标收购款。

三、关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尤其是队伍建设存在较大问题”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班子决策水平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

1)针对人事决策方面违反规定”问题。

一是2022年6月对邵呈龙拟提拔中层正职已进行考察。二是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按照仙组(2019)1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工作的意见》进行。

2)针对“财务管理决策方面违反规定”问题

已经根据相关文件、规范、制度等规定,制定《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局内各项财务审批。

3)针对“工程发包方面出现常识错误”问题

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仙居县“互联网+”招标采购工作方案》《仙居县关于必须招标工程项目的通知》,提升干部的知识储备,杜绝再次发生常识性错误。

2.关于“选人用人工作问题较为突出”问题的整改。

1)针对用人导向存在偏差”问题。

一是2022年6月对陈伟同志重新进行了考察,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工作经验丰富,能胜任中心所所长职务。三是开展经常性的考察和谈心谈话。分管人事领导、人事科科长要每月主动找2个以上科室人员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已谈话53人次。

2)针对“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

8月29日,专门召开科室人员会议,对会议记录从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规范,并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文件进行学习。2022年6月中层提拔干部全部严格按照仙组(2019)1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工作的意见》要求程序规范操作,考察文书档案按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并按要求并报组织部审批、备案,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留痕”和资料保存。

   (3)针对“干部选拔任用考察不够深入”问题

已经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全面深入地对提拔人员进行考察。对2022年6月提拔的10名同志,考察谈话对象均达到10人以上,包括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科室同事、支部书记等。

3.关于“对干部教育监督偏宽偏松偏软”问题的整改。

1)针对对违纪干部处理不严”问题。

一是严格追责问责,对2022年受到党政纪处理的4人分别开展了廉政约谈工作,1-9月诫勉谈话4人、警示约谈7人、谈话提醒7人,廉政约谈10人次。二是2022年8月10日已将1人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给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目前纪委正在对问题线索开展调查。

2)针对“对行政过错人员未追究责任”问题

对于2017年至2021年有11件行政复议被纠错案件和22件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我局理出案件经办人员名单,对12个案件涉及的6名经办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责令相关科室和经办人员写情况说明3份。其中4个行政败诉案件、1个行政复议被纠错案件,为福应街道经办;6个行政败诉案件属南峰街道经办;2个行政败诉案件属原仙居县人民政府经办发证;4个行政败诉案件属原城乡建设局经办。(2019)浙行再41号行政败诉案件属县政府案件,县里批示不予追责;3个行政复议被纠错案件已转交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办理。                               

3)针对“对单位干部因私出入境管理宽松”问题

2019年9月制定了《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仙自然资规发(2019)76号文件,并严格执行,与县公安局因私出国境办公室联系,核查持证人员,逐个催交,登记,交专人保管,对新考录人员及时登记备案,上交证件,至今无因私出国境情况。

4)针对“对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力度不够”问题

一是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对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并延伸至‘八小时之外’,经常敲打,及时提醒,促进干部自律自省。2022年4月我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月工作,发文《中共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仙自然资规党〔2022〕14号)。2022年5月9日,我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作风整顿月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局干部签订党风廉政“零问题”承诺书260份。二是对债务原因工资被法院强制扣款的6名人员,局党委已进行警示约谈。对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已于1月6日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三会一课记录本记录混乱”问题。

一是8月4日将问题反馈给机关第一支部,要求即知即改,第一支部已完成整改。二是机关党委书记约谈第一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要求加强对发展党员业务的学习,认真严肃的对待这项工作,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本记录,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9月23日组织全局各支部支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将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

2)针对“实到人数与签到人数不符”问题

一是8月4日县委巡察反馈大会召开后,局机关党委进行了自我检讨,并第一时间把这个问题反馈给第六、第七支部,要求即知即改,两个支部随即进行了整改。二是机关党委书记约谈两个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要求严肃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本记录,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9月23日组织全局各支部支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将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提高认识,引以为戒。

5.关于“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一名同志党员发展档案内将转正征求意见的会议记录更改时间后作为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记录”问题。

8月4日县委巡察反馈大会召开后,局机关党委进行了自我检讨。一是并第一时间把该问题反馈给下各中心所支部,要求即知即改,提供该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记录,下各中心所支部已完成整改。二是机关党委书记徐志建约谈下各中心所支部委员,要求进行自我反省,今后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这项工作,提高对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的认识,熟悉掌握整个流程,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三是9月23日组织全局各支部支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将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

2)针对“另一名同志党员发展档案内确定发展对象备案表写明“经2017年12月19日支部委员会研究”,而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显示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问题。

一是8月4日县委巡察反馈大会召开后,局机关党委进行了自我检讨,并第一时间把这个问题反馈给机关第四部,要求即知即改,第四支部随即进行了整改。二是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约谈局机关第四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要求其认真严肃的对待发展党员这项工作,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9月23日组织全局各支部支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将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提高认识、引以为戒。

、关于巡察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2017年8月29日至10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国土局党委进行了巡察。本轮巡察发现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存在以下问题”问题的整改。

1)针对会议记录仍然混乱”问题。

一是已完成对所有历史会议记录的查漏补缺。二是切实加强会议记录工作,清楚详细记载会议内容,充分反映决策过程,确保做到有过程,有讨论,有结果,确保记录内容实、条理清、质量高。

2)针对重业务轻党务现象仍然存在”问题。

一是局机关党委书记约谈局机关第五支部书记,要求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并加强党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务工作水平。二是9月23日组织全局各支部支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将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提高认识,引以为戒。三是9月26日局机关党委书记约谈局相关人员,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引领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要转变思想观念,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局面,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2.关于“2017年3月仙居县审计局审计组对仙居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财政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本轮巡察发现对2017年审计反馈问题存在以下问题”问题的整改。

9月13日,根据白条问题,我局已与纪委、审计、财政等多部门召开协调会对该问题进行细致分析探讨,委托法律顾问及会计师事务所一起,已经全面厘清食堂账目,对原经手人员进行谈话,将账目根据有无正式发票分成两类,并要求原经手人将没有正式发票的数额追开发票,审批后将白条挂账予以核销。鉴于时间久,笔数多,计划于2023年2月11日完成该任务。

下一步,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巡察组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自然资源系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掷地有声抓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动摇、不松劲,主动承担好、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把县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用巡察整改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制度规范来科学指导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到位,业务工作推进到位。

(二)驰而不息改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县委巡察问题整改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着力在整治“四风”问题上动真格,在深化内部管理上谋思路,在建好队伍带好干部上下功夫,打造自然资源规划事业的服务先锋和执法铁军,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树良好形象。

(三)精抓细管严防控,确保制度落地生根。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着力形成一批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党务管理、执法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同时强化对制度执行的日常监督,切实杜绝有章不循、制度执行不到位的现象,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执行力,助推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9371885;邮寄地址:解放街82,邮编:317300;电子邮箱:tzxjgtj@163.com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