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巡视巡察

中共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15:32 访问次数:

按照县委部署,202241日至531日,县委巡察组对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022811日,县委巡察组向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宝贵契机,是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党委领导的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现实举措和重要抓手,强力推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副组长、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党委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问题、深刻剖析,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注重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全局股以上干部坚持从自身做起,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让全局上下都动起来。同时,局党委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各分管副职和各室负责人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3方面3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4个。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违规违纪政务处分;新制定制度2项,修改完善制度5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落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欠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委会议理论学习次数偏少”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须课,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今年以来,局党委会共开展相关学习1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共开展相关学习10次,内容涵盖《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等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2013-202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2013-2022)等。三是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及历届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其他重要会议精神,并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及相关业务知识纳入理论学习内容。

2.针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交流次数偏少”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制定印发《2022年度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研讨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体交流研讨5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重点围绕“解放思想谋发展 实干担当开新局”、共同富裕、《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开展交流研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详细记录发言交流研讨内容,确保学习记录原汁原味。三是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机关理论学习制度,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以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切入点,通过开展“科室长讲坛”等形式,不断深化理论知识和业务学习。

3.针对“未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文件精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并坚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在局党委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研究讨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二是8月16日局党委会议8月18日全局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厅下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等。三是及时转化学习成果,贯穿于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各个方面,将笃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提升的首要任务,做到融会贯通、学习致用,全面提高行政决策、政务服务、行政执法、行政监督等行政活动质效。

(二)关于“执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上级部署工作落实机制,局党委及时学习研究、吃透上级决策部署精神实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部署落实。今年以来局党委对于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减灾救灾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分析研判,重点开展了“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等工作。同时,开展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落实质量。二是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领域重要工作事项及时组织会商研判,相继召开了“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四化”、“七张问题清单”、危化品、工矿商贸、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防灾减灾等相关会议。

(三)关于“应急管理统筹协调机制不够健全完善”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专题开展研究“两委三部”办公室日常运行。9月27日,局党委会议专题开展安委会、减灾委、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防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等办公室日常运行机制研究,进一步理顺各办公室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二是理顺与局办公室关系。“两委三部”专门配备了会议记录本、收发文登记本,开通了收发文账号,并有效发挥局办公室“传、帮、带”作用,强化对“两委三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办文办会技能。三是及时更新调整“两委三部”各成员单位名单及联系方式,并按要求向有关成员单位进行人员信息核实

(四)关于“安全生产检查随意性较大”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发文较为滞后”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及时制定年度执法检查计划。遵循“统筹兼顾、分类分级、突出重点、提高效能”的原则,《2022年度执法计划已于2022年3月31日发文,并根据上级要求,附备查企业名单二是8月18日,组织法制科、行政执法队、安全生产基础科、行政审批科等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对《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安监总政法〔2017〕150号)的学习和钻研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的编制工作,确保全面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2.针对“日常安全生产检查标准化程度不够高”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依法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完善分工协作的监督检查制度。按照职责分工,由执法队牵头组织实施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行政审批科负责牵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重点检查单位监督检查工作;安全生产基础科牵头非煤矿山、一般工贸企业重点检查单位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建立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上下联动机制。按照《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要求,确定重点检查单位范围和一般检查单位范围。并同省、市应急管理局的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乡镇、街道的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相衔接,既要避免重复检查,又要消除重点检查单位盲区。三是形成公开透明的执法规范化工作流程。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统一使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浙政钉·掌上执法)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完成后,检查结果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公示。四是构建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联合执法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加强跨部门的执法协同联动,积极探索与市场监管、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之间的案件通报、信息共享、案情会商的联合执法机制,提高监管执法效能。转变执法方式,提高服务理念,做到专项与日常结合、科室与科室联合、部门与部门综合,做到常规问题首次告知,降低检查频次。

3.针对“对安全检查后续整改落实抓得不够紧”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及时组织人员对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单位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8月25-27日,组织人员对仙琚制药、司太立、新农化工、车头制药、肯特催化进行复查,221项问题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并督促企业加强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一旦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及时予以消除整改,确保生产安全三是举一反三,对2022年隐患闭环销号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闭环管理全覆盖检查化工企业76家次,排查问题隐患2428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意识形态相关文件学习贯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局主要领导带头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管阵地、管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6月15日,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3次,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三是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8月30日,组织开展《仙居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效评价办法》《关于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方案》等文件的学习贯彻。

2.针对“网络舆情风险研判制度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9月8日,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网络舆情重要论述精神》,要求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重大意义,筑牢网络意识形态的阵地基础。二是强化网络舆情风险研判处置应对工作,切实完成网评任务,今年以来,每周按要求及时上报《每周网络舆情风险点报送表》并及时报送横溪镇九龙山“8・9”森林火灾等线下突发事件,网评引导任务完成率100%三是积极参与舆论引导处置,有效预防网络舆情事件的发生和扩大确定专人负责报送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主动积极的姿态抓实抓好网络舆情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

二、关于“履行应急管理职能职责不够规范,行政执法、资金监管等领域风险防控有弱项”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针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凸显不够,‘一把手’主要责任人职责落实欠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委会议研究讨论较为单一”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仙居县应急管理局“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细则,将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议题纳入党委会议讨论内容。今年以来,局党委会议共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69项,涉及重大事项决策、大额度资金使用等。

2.针对“党委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明确党委会议局班子会议记录规范要求,将局党委会议局班子会议分开记录二是加强会议记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升确保准确详细记录会议讨论过程三是对2022年会议记录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未发现局党委班子会议混合记录、出现两位主持人等问题。

3.针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认真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事前充分酝酿、及时报告,事中充分讨论、民主决策,事后充分实施、及时备案等实施步骤。二是今年以来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均通过局党委集体讨论决策,今年以来,局党委会议共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69项。三是做好“三重一大”及时报备工作。涉及“三重一大”研究事项,会前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列席指导,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会后及时梳理材料,于当月内报送派驻纪检组,并做好资料的归档工作。

(二)关于“行政执法工作不够严格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部分行政处罚主体、内容、程序错误”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通过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审会议、参加省市安全生产执法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办案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二是严格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做好询问调查,询问前列好提纲,记好《现场检查记录》,注重书证、物证、视听资料、证人证言、当事人的陈述、鉴定结论、勘验笔录、现场笔录等七类证据的收集。三是加强行政执法案件法制审查加强法规业务学习,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开展案卷审查“回头看”工作,共自查行政执法案卷26个,重点审查案件当事人的基本情况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案件的处罚是否恰当、程序是否合法等,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制作。今年26个行政执法处罚案件均通过局党委集体会议讨论。

2.针对“罚没物资管理处置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8月19日,组织执法、办案人员认真学习《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认真加强和规范罚没财物管理二是严格落实收缴与保管分离、专人保管、双方移交、规范处置等规定,确保罚没物资管理正当、合规2017至2021年13起涉烟花爆竹案件、4起涉危险化学品案件,所罚没物资均已清理并处置到位。今年以来规范处置罚没物资管理案件1起。

3.针对“专职法制审核人员未达到5%比例要求”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把1名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纳入到法制审核队伍,并招聘1名具有法律专业的编外人员目前全局共有法制审核人员2人,占比5.4%,达到了比例要求。二是把具备法律专长人员作为我局招考条件,纳入2023年公务员考录计划三是积极创造条件,组织法制审核人员参加“大综合一体化”法治业务骨干培训执法岗位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各种法律知识培训,不断优化知识结构。

(三)关于“对社会救援力量补助奖励资金重发放、轻监管”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进一步规范社会救援力量补助奖励资金的监管。制定出台了《仙居县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试行)》,明确将资金使用计划报备作为资金发放的前置条件。二是对发放的补助奖励资金开展审计工作。2022年8月-9月,委托杭州德纯会计师事务所,对2021年的发放的省级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工作,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四)关于“财务管理工作存在瑕疵”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会计基础工作要求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支出报销审核,日常经费开支发票报销须由经办人、证明(验收)人、分管领导、审核人等签字,严格规范执行报销流程二是加强报销业务培训。局财务人员参加了浙里报报销流程、预算管理一体化执行、博思核算云系统操作、非税电子缴款操作、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等业务培训学习。8月18日,组织全局人员学习浙里报相关报销流程,通过内控规则、费控标准、经费预算等财务要素与单位业务活动的有机结合。

2.针对“财务手续办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及时开展清理工作。5月27日,经局党委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决定按要求将2006-2007年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培训资料费结余款上交县财政,并于9月27日将该笔结余款交至县财政账户二是严格执行会议、培训费管理规定。规定召开业务会议、培训前需填写审批表,提交预算方案,报主要领导审批后实施,凭审批表、会议或培训文件、费用明细单、签到表等统一结帐、报销。

(五)关于“资产管理和项目采购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管理机制缺失”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及时清点数量,9月20日,对应急救援物资装备进行清点,物资装备库存数量清单化,完善出入库台账。二是编制出台了《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装备器材代储使用管理制度(试行)》,明确每年12月底前各社会救援力量向县应急管理局报送《仙居县应急管理局救援装备使用情况报告单》。三是对物资装备存放场所进行了规范,仓库安装了应急灯,放置了灭火器,货架上放置标识牌等。

2.针对“个别政府采购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完善采购项目合同签订制度,合同协议支付费用额度在10000元以下的,委托分管领导或相关科室负责人签订;10000元以上~200000元以下的,经局党委班子会议研究同意后,委托分管领导签订200000元以上的,经局党委班子会议研究同意后,由局长签订,保证采购程序合理合规二是严格执行合同审查制度由业务科室把关合同的真实性,法制员对合同内容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严格合同把关。三是对2022年以来的签订的25个合同开展自查工作,均符合签订规范。

三、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干部人事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执行有偏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关于“对管党治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建工作缺少自身特点和创新亮点”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把党建工作作为机关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结合单位实际挖掘创新亮点今年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6次,主要围绕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支部等工作开展研究部署。二是局党委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分管联系科室(单位)的党建工作,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

2.针对“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议题少”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局党委每季度至少一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今年以来局党委班子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次。二是经局党委会研究讨论,制定了《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仙居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仙居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机关纪检工作要点》、《仙居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正风肃纪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会前充分酝酿、会中集体讨论、会后组织实施等原则,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反复磋商、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发表意见,确保决策民主化、规范化二是完善会议记录程序,要求会议记录人详实记录局党委班子成员表态发言情况今年在事项决策、人事任免、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事项,都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提出建议方案,党委班子成员一一表态,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民主表决。

(三)关于“支部组织生活不够严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经常性、规范性、严谨性二是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明确党务干部党员属性指定由党员章芸嘉负责记录,并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三是将签到程序调整成“会前签到+会后核实”,避免出现签到人数与实际不一致的情况。

2.针对“离退休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和党费收缴记录不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对离退休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指导,明确专人负责会议记录今年以来已开展10期离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记录完整二是明确专人、定期收缴党费,并及时填写党费收缴记录今年已交纳党费720元

(四)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讨论人事的党委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要干部任免事宜,坚持事先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逐一表态二是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确保完整记录与会人员表态发言。今年4批次干部任免相关会议记录都已详细记载确定考察对象和班子成员逐一发表意见的内容

2.针对“提拔干部个别推荐和考察谈话范围较窄”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从事组织人事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特别是对《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学习二是切实扩大考察谈话范围,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今年共提拔干部2名,个别谈话推荐范围3名班子成员和3名中层正职干部考察阶段个别谈话范围增加至10人,包括全局领导班子、单位财务人员熟悉考察对象情况人员。

3.针对“多份考察材料撰写不深入、干部人事档案不齐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重新调整从事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并要求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二是严格按照干部聘用、晋升等操作办法实施,确保流程规范今年提拔的2名干部相关考察材料已全部根据最新要求进行撰写三是开展事业单位人事档案梳理工作,共审查事业人员档案11份,对查缺材料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完整、规范

4.针对“人岗分离现象较为突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卢川同志为仙居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的参公人员,任命岗位职务为仙居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主要因为其文字材料水平较高,做事细心负责,综合协调能力较强,于去年年底在综合科负责人方颖琦休产假期间主持综合科工作。二是严金国同志为仙居县人民政府应急事务中心的事业人员,任命岗位职务为仙居县人民政府应急事务中心预案管理科科长(副股),为满足《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中“到2022年底具有化工安全生产相关专业学历和实践经验的数量不低于在职人员的75%”的相关要求和当前危化监管的需要,暂时安排其从事行政审批科相关业务工作。三是杨嘉毅同志为仙居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的参公人员,任命岗位职务为仙居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副科长,实际从事办公室相关工作。该同志现已被抽调至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四化”建设专班。四是进一步明确机构职能,细化工作分工,加强职责履行,努力实现“人、岗、责”一致根据三定方案,局党委加大任命岗位职务与实际履行职务不一致、以及对任现职时间较长的级干部轮岗力度逐步解决人岗分离

(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部分年份未制定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制定下发了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仙居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仙居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机关纪检工作要点》、《仙居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正风肃纪工作方案》等文件。二是专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确保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今年以来局党委班子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次。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案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落实今年以来共开展相关学习10次

2.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和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规范出国(境)业务审批流程,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今年以来单位职工无出入境情况二是加强证照台账统一管理要求今年新入职6位同志及时将证件交至办公室统一管理。三是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严肃工作纪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仙应急党〔2019〕13号文件精神和请销假等制度。

3.针对“廉政约谈工作未按照约谈办法规定落实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约谈办法》,确保廉政约谈坚持从严要求、教育从严、抓早抓小、注重实效原则是在党风廉政专题党委会上对廉政谈话制度进行了学习,并将廉政谈话情况向局党委、派驻纪检组分别作出汇报。三是按照职责分工、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实施开展廉政约谈,并及时填写记录,确保廉政约谈质量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约谈19次

4.针对“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偏少”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内容纳入局党委、局行政班子、主题党日、全局干部职工等会议计划,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6次。二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作用,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是关键时间节点常提醒,在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前,召开会议进行廉政提醒,提醒党员干部恪守底线、不越红线

下一步,仙居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按照县委巡察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深入剖析、全面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继续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持之以恒、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跟踪督查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是持续做好业务融合。本次县委巡察为契机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中奋发图强担当作为。

是持续巩固长效机制。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局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积极探索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9381007;邮寄地址:仙居县安洲街道上林湾55号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邮编:317300;电子邮箱:xjajj168@126.com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