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食品药品监管

【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仙居县强化部门联动开展医疗(生活)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3-12-22 15:48 访问次数:

为坚决有效遏制美容市场乱象、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近期,仙居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局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进行风险研判,突出检查重点。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日常监管数据,分析研判出高风险企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高风险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违规购进、使用注射用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麻醉药品、“热玛吉”等射频治疗仪类产品、是否存在擅自配制化妆品或者非法添加等行为。

二是加强内外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卫健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联合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充分沟通相关信息,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移交,确保形成打击合力,有效震慑违法企业。本次行动共检查医疗(生活)美容场所15家,发现涉嫌非法诊疗立案1起,责令改正5起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明确企业责任。要求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法规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并按规定做好验收、储存、养护及使用环节工作,保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