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仙居杨梅”又被全国推广


发布日期:2023-11-30 15:56 访问次数: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发布《全国农技中心关于公布2023年百套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遴选结果的通知》,仙居县杨梅全生育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成功入选。

仙居是全国杨梅种植第一县,杨梅生产环境得天独厚。多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构建杨梅全生育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应用体系,有效促进病虫害可持续治理,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仙居杨梅全生育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应用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综合应用健身栽培、理化诱控、生态调控、科学用药等各项绿色防控措施,并通过“亲农在线”平台数字化赋能农业技术服务效能和水平,不断扩大技术应用范围,有效控制杨梅白腐病、褐斑病、肉葱病、枝叶凋萎病、赤衣病、癌肿病和杨梅果蝇、蚧壳虫、卷叶蛾、蓑蛾、尺蠖、白蚁等主要病虫害。

2023年,我县深化实施《仙居杨梅生产技术规程》《仙居杨梅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规程》等地方技术性规范,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全面覆盖450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和3.3万中小农户,杨梅绿色防控实施面积13.3万亩,覆盖率91.4%;统防统治以东魁杨梅为主,实施面积9.7万亩,覆盖率66.9%。全县建成1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0个高标准示范园区、50个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和950亩智能杨梅大棚。

2023年全县杨梅产量12万吨,达到绿色食品A级标准,鲜果产值11.2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到40亿元。“仙居杨梅”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6.23亿元。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