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司法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2415/2023-1255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3-10-25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仙居县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双下降”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10-25 16:03 访问次数:

10月17日上午,仙居县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双下降”调研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行政争议形势,旨在全面提升行政应诉工作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温州市司法局刘贤平副局长带领瓯海区、龙湾区、瑞安市、永嘉县、苍南县等5个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到县司法局学习交流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工作,骆骏骞副县长出席会议,万泽刚副局长主持会议。

11897658611716.JPG

会上,县司法局介绍行政诉讼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对行政争议化解新局面作简要分析报告。2022年以来,县司法局创新争议化解模式,在护航中心工作解决一批争议难题的同时,形成长效协同化解机制,行政诉讼败诉率连续两年创新低、在全市领先,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温州各县市区司法局对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双下降”、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的学习交流,仙居县司法局将坚持以平衡行政机关执法效能与当事人合理诉求为落脚点,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

迎难而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双下降”工作,为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