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30 访问次数:


11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旭东、朱志明、应文彬、郑友进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工委(室)主任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下阶段及明年人大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陈红雷指出,通过上阶段的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强化了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谋划,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有打算,提出了不少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很有针对性,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陈红雷强调,要在把握伟大旗帜、伟大思想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既有基础上接续新奋斗,在迎接挑战中增创新优势,在抢抓机遇中开辟新境界。要在把握大势所趋、使命所系中加强系统谋划。坚持“两个相结合”,围绕“九个坚持、九个新”的工作总基调,把准主要方向,盯牢重点事项,扩大社会影响,有力助推中心工作。要在把握人民至上、安定团结中探求全过程人民民主创优之道。着力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认识,推动保障基层单元常态化运行,探索新的有效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夯实人大履职行权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在把握民心所向、发展所需中找准履职方向。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积极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把握真抓实干、比拼争先中发挥代表作用。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持续开展好代表“三比一争”和“局长·代表面对面” “人大直通车”等活动,切实加强代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推动代表主动作为。要在把握变革重塑、守正创新中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化实战实效、突出融合贯通,在全面落实省市人大数字化改革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我县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优化升级、全面贯通、变革重塑。要在把握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对标对表“三个务必”,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在推进自我净化上持续用力,在推进自我完善上不遗余力,在推动自我革新上聚焦聚力,在推进自我提高上竭尽全力,以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