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访问次数:


1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红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郑旭东,党组成员应文彬、段志勇、郑国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和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陈红雷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和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三个重要会议的召开,正值我县迎来发展动能调整变革的有利机遇,政策频出红利叠加的重要窗口,趁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落实好三个会议精神对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上下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和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化对各项目标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坚决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人大具体工作中,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红雷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和更强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积极的行动,为奋进“两个先行”作出人大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做到服务大局促发展。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县委重点推进的大事要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完善新一年人大工作计划。始终把监督、支持、推动、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融入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重点围绕全面打造“四个仙居”、“五年”行动、“五高”共进等方面,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用心用情惠民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密切与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通过听取报告、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形式,加强精准监督、跟踪监督、联动监督,推动办好民生事业、补好民生短板。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做到民主实践出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在推进县域法治建设上有新突破。继续深化基层单元建设,实现人大、“一府一委两院”业务下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推进基层单元主阵地建设上有新跃升。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加强履职培训,推行激励机制,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确保在推进代表作用发挥上有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做到唯实惟先创特色。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建强人大队伍,围绕培养人大干部“五会五能”和打造人大机关“十个要”,努力打造持续“沸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履职队伍。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常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管党治党职责延伸到工作的各个领域,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