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溪港乡人大:“一站式”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23-01-30 访问次数:


一是“连心桥”打造履职主阵地。溪港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服务理念,在工作日全天候开放,并且规定每月15日为选民接待日,将选民反映的重点问题记录在册,与当事人面对面交流,逐步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联络站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今年以来,在联络站各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帮助群众联系交通部门每日增加一班溪港至横溪公交车次,解决“上车难”问题;为全乡210名70周岁以上老人意外保险每人补助30元,减少老人的意外伤害支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为全乡2162间农房补助5元每间的农房保险,保障农民住房安全。

二是“开放式”推动履职常态化。代表进站常态化,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溪港乡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了接待选民、学习交流、履职培训等活动,就溪港乡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办理等,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联系群众常态化,通过下村入户接待走访选民、创建选民微信群、制定1名人大代表联系10户选民等方式,采取走、谈、访、问等多种方式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推动群众意见的落实解决。

    三是“零距离”服务群众暖人心。“互联网+”开启指尖履职新模式。继续加强把溪港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24小时不打烊”联系群众的站点,实现代表接待选民全天候、群众反映问题“零距离”、意见反馈答复高速度。截至10月10日,通过基层单元系统获取有效民情民意413条,人大代表通过掌上联络站办理民情民意413条,办结率达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