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田市镇人大:代表携手“夜谈”,助力“共富工坊”品牌落地

发布日期:2023-01-30 访问次数:


一是项目联动,民生共商。今年以来,田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共富帮扶团”,帮扶团团员聚合力量带项目、带资金、带人脉反哺回归,通过“共富夜谈”合力破解村内共同富裕发展路径缺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缺想法等难题,推进增收致富路径思考更火热。在第一期“共富夜谈”活动现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虎为水阁村“共富帮扶团”11名团员颁发了聘书,县人大代表吴焕跃作为帮扶团团长,带领团员谋划了小微创业园和产业服务中心等共富项目2个。

二是产业联兴,品牌助力。田市镇水阁村以“共富夜谈”为抓手,群策群力谋富裕,详细了解村民的真实需求想法,敲定依托农业产业服务中心打造“共富工坊”示范品牌,架起政府到农户的“致富桥”,有效盘活村内富余劳动力,帮助村民在家门口稳定增收,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自共富工坊启用以来,除预留的来料加工场地外,还邀请周边小加工点入驻,为其免去半年租金水电费,带动加工企业由“零散”走向“聚集”、加工环境由“无序”步入“规范”。

    三是工坊共富,成效初显。3月“共富夜谈”活动开展以来,田市镇水阁村以低收入群体和少数民族为基础,逐步吸纳周边赋闲在家的农民群众就业,目前,已带动186户低收入农户、5户少数民族增收,引进周边小加工点60个,“共富工坊”顺利运行,逐步实现就业盘活、集体壮大、百姓挣钱的多赢互利目标。5月“共富工坊”作为现场点,承接了全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党建引领·财助共富”暨党建联盟共富联心活动启动仪式和全县“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党建联盟助力共同富裕”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预计2022年底前,辐射带动田市全镇16个村约300户低收入农户增收、每年户均收入1万元以上,水阁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