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安洲街道人大:代表“三多”并举助力除险保安

发布日期:2023-01-30 访问次数:


县人大常委会安洲街道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保险保安工作,推动街道上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多领域大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人大街道工委积极响应“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号召,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分组对街道辖区内的高层建筑、九小行业、出租房、工艺品企业等场所开展大检查,将发现的隐患转交街道应急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链条跟踪,目前已经完成30条问题整改。

多行业严督查,助力消防隐患整治。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工艺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活动,实地走访腾宏工艺品厂、欢喜家居、奋达工艺,了解安全生产状况。现场督查后,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应急办关于工艺品企业整治工作专题汇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工艺品企业消防整治把脉。

    多形式广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人大街道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凝聚街道职能部门、社区等合力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建筑工地、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联合社区邀请消防人员为商户以及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小知识,营造良好氛围,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