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汇总
发布日期: 2023- 01- 11 15: 54 访问次数:

2019年度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汇总


一、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编制城镇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拟订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牵头监督指导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负责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保障。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

2、拟订全县住房建设规划、住房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的重大问题。

3、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资质资格管理,按照职责分工指导或组织对住房和城乡建设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落实建筑活动监管中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协调城市建筑工地、城镇管理基础设施涉及的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建筑、房地产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建设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监督实施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制定工程造价计价依据并监督实施,制定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配合做好工程造价信息发布工作。

5、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提出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建议,拟订城市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房屋租赁、房屋面积、房地产估价与经纪、房屋征收补偿、房屋使用安全、房屋白蚁防治等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

6、拟订全县城市建设事业的政策、发展规划并指导监督实施,参与推进城市化工作,指导全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城市地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

7、拟订村镇建设管理政策并指导实施,参与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关工作,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农房设计、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

8、制定建筑业、勘察设计业、监理造价咨询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制定建筑市场制度和信用标准并监督执行,组织推进建筑工业化、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指导建筑业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按照职责分工对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监督。

9、制定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并监督执行。组织或参与工程较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制定建筑业技术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工程创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全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工作。

10、拟订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科技发展规划及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按照职责分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城镇减排工作。指导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城市雕塑建设等工作。

11、组织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和对外交流合作。

12、拟订人民防空规范性文件。负责城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编制、报批和监督实施,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战备工作、拟订人民防空方案和各项保障计划。负责制定人民防空演习计划、方案,组织指导人民防空实战化训练演练。组织指导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民防应急救援队伍、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的整组和训练。负责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人民防空信息网络、指挥信息系统、通信警报的建设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目录、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制定防护措施和战时抢修方案。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进行监督检查。组织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负责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和人防相关行政审批工作,负责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公用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人民防空从业企业资质管理。参与建设组织指导各地开展人防战备资源服务政府应急管理、服务民生工作。负责人民防空经费、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负责人民防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检查各地人民防空经费使用情况。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负责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管理工作。战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军事指挥机构决定,发布人民防空的有关命令和指示。

13、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按照“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高质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全面实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牵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继续精简、取消、下放建设行业的办事事项,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推动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坚持战备建设牵引,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部常态化建设,构建适应现代战争的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坚持城市防护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提升人防建设信息化水平,构建基于信息系统的综合防护体系。坚持平战结合,深度开发利用人防资产资源,不断提高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人防系统简政放权,努力构建现代人防建设体系。

15、关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的职责分工。县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按照重要经济目标建设和管理有关规定,健全完善目录管理,协调行业主管部门编制重要经济目标建设防护规划,履行管理职能。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编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目录,依照规定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进行监督检查,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开展防护专业队伍建设和训练演练。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仙居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仙居县市政工程管理处、仙居县园林管理处、仙居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仙居县房地产管理处和仙居县村镇建设管理服务总站决算。

纳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建设规划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 仙居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3. 仙居县市政工程管理处

4. 仙居县园林管理处

5. 仙居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6. 仙居县房地产管理处

7. 仙居县村镇建设管理服务总站

二、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86052.8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848.06万元,增长26.1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农村环境保护项目及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9,241.6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9,24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152.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0,089.55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6,99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9.06万元,占2.67%;项目支出74,940.36万元,占97.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86052.8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848.06万元,增长26.1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农村环境保护项目及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776.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65%。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067.34万元,增长32.4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农村环境保护项目及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776.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7.77万元,占0.32%;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2.79万元,占0.51%;卫生健康(类)支出105.51万元,占0.21%;节能环保(类)支出4,080.00万元,占8.20%;城乡社区(类)支出42,175.29万元,占84.73%;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913.05万元,占3.8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092.31万元,占2.19%;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67.1万元,支出决算为49,77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预算。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0.11万元,支出决算为12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预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3.57万元,支出决算为3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出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4.76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有新增退休人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8.47万元,支出决算为16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1.31万元,支出决算为6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6.5万元,支出决算为5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0.45万元,支出决算为5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政府性投资项目,追加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7.88万元,支出决算为3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年初预算为113.28万元,支出决算为16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85.47万元,支出决算为28802.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政府性投资项目,追加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66.49万元,支出决算为69.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77万元,支出决算为1278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增加政府性投资项目,追加预算。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年初预算为51.7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移交,预算调拨新单位,由新单位支出决算。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344万元,支出决算为1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项目,追加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项目,追加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决算数基本等于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91.02万元,支出决算为14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2.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新增项目,追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39.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33.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06.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222.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5.35%。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75.39万元,增长22.92%。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222.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7,049.65万元,占99.36%;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173.04万元,占0.6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04.5万元,支出决算为27,222.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主要原因是年中政府性投资项目增加,追加预算。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17万元,支出决算为2628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政府性投资项目增加,追加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集中支付结余。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73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性投资项目工程进度未达到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7.5万元,支出决算为15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政府性投资项目增加,追加预算。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51万元,支出决算为4.31万元,完成预算的26.1%,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费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同,没有组团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占76.86%,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4.12万元,下降55.4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占23.14%,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49万元,下降32.8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完成预算的36.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31万元,主要用于专业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7.52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3.3%。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单位人员来我县指导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累计7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单位人员来我县指导工作等支出。接待75人次,6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34%。组织对2019年度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城中村)一批改造工程项目、仙居县清水家园(西郭垟清水塘片区拆迁安置小区)住宅小区项目等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9086.4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0%。

组织了 “保障房租赁补贴”“项目施工图图审费”“公共租赁住房物业管理费”“人才项目和政策兑现费用”等4个项目开展部门(单位)评审组的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单位自评均为优秀。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城乡建设专项(城乡建设转型试点)及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城中村)一批改造工程项目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城中村)一批改造工程项目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647.8万元,执行数为1164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本项目拆迁范围及规模已按预期全部完成;二是本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已按预期全部完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编制预算设定专项资金时,只设立项目资金总额,没有设置相应的绩效目标,没在分项目设置对应的可量化、细化的绩效目标。下一步改进措施:项目主管单位要加强对项目预算的审核把关和项目执行的监督管理,规范项目预算执行。建立健全项目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专项资金核算、使用、管理更加规范。

城乡建设专项(城乡建设转型试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3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650万元,执行数为2120.3万元,完成预算的4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已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并指导全省其他县市开展县域乡村规划编制;二是实现了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和4个村的村庄设计;三是已完成6条示范带规划;四是实现村级规划建设协管员行政村全覆盖;五是带方案审批制度已经形成并落实到位,“多所合一”的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新体系基本形成,村级规划建设协管员已经到位。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专项资金量不够,城乡建设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可用资金量不足影响了建设发展进度;二是财务核算不够规范,未完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单独核算。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增加财政补助资金,全面实施美丽城镇建设;二是规范财务核算,对专项资金的收付应该单独核算,以保证资金的专款专用。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每个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

为了进一步加强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地块三)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县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对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地块三)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自评工作。

欧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接受仙居县中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组织相关评价人员,组成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于2020年3月对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地块三)实施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安置房是政府实施土地储备、非经营性公益性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军事设施建设等行政划拨用地上进行房屋拆迁,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旧城西门片区位于仙居县老城区的核心区域,存在着大片的城中村,现状的区域整体环境较差。居民的住房建设年代较久远,外立面破败,且设计风格不统一、排布无序,严重影响美观;区域绿化布置较少,绿量较低,影响观感;街区内居住人口较多,存在较多的违建,缺乏有序的管理,环境较为杂乱。长此以往,不仅影响旧城西门片区的整体环境,也会影响仙居县的城市形象。本项目为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地块三),项目是促进城市建设的保障措施的一部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对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和提升居住价值具有积极作用。

根据仙居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三号地块)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仙发改审批[2017]207号)文件,项目选址范围北面为城北西路、南面为西门街、东面为规划支路一、西面为西门横街。项目总预算43395万元,在2018年6月25日签订的政府购买服务协议增加至48579.48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717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迁范围21863平方米,拆迁总建筑面积20153平方米,新建住宅安置用房面积54460平方米、储藏室面积2204平方米、公共建筑面积7430平方米(其中服务网点面积5829平方米)等配套基础设施,总建筑面积8707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09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2982平方米)。安置460户等。

(二)项目执行情况

1.项目总投入、资金落实及实际使用情况

1)专项资金到位情况

本项目总预算48579.48万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资金资金48579.48万元。截止2020年3月31日,该项目实际到位资金3171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000万元、地方财政资金5308.6万元、银行贷款24403.4万元。

(详见表1)

1:项目专项资金到位情况(单位:万元)

资金来源 预算投入 实际投入

中央财政 2000

省财政

市县财政 5308.6

其它 48579.48 24403.4

  计 48579.48 31712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总预算数为48579.48万元,实际执行数为31109万元(详见表2)。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单位:万元)

建设内容 预算数 实际执行数

工程费用 27473 12546

工程建设其他费 2849 537

安置补偿费用 9000 16934

预备费 1966

建设期利息 2107 1092

其它 5184.48

  计 48579.48 31109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按照仙居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的《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三号地块)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三年多的项目建设,各项主要指标基本完成。

1)拆迁范围及规模完成情况

本项目拆迁范围及规模已按预期全部完成。项目预期拆迁范围约为21863㎡,拆迁建筑面积共计为20153㎡,涉及拆迁户数147户。实际完成拆迁范围约为21863㎡,拆迁建筑面积约为20153㎡,拆迁户数147户。(详见表3)

3:拆迁目标完成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单位 预期数量 目前数量 达成率

1 项目拆迁范围面积  21863 21863 100%

2 拆迁建筑面积  62055.42 62055.42 100%

3 拆迁户  147 147 100%

2)建设内容及规模完成情况

本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已按预期全部完成。本项目预期总建设用地面积为27170.2㎡,总建筑面积为87078.9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096.22㎡,地下建筑面积为22982.71㎡,机动停车位541个,非机动停车位1150个,安置户数460户。实际完成总建设用地面积为27170.2㎡,总建筑面积为87078.9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096.22㎡,地下建筑面积为22982.71㎡,机动停车位541个,非机动停车位1150个,安置户数460户。(详见表4)

4:建设目标完成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单位 预期数量 目前数量 达成率

1 项目总用地面积  27170.2 27170.2 100%

2 总建筑面积  87078.93 87078.93 100%

2.1 地上建筑面积  64096.22 64096.22 100%

2.1.1 住宅建筑面积  54460.27 54460.27 100%

2.1.2 储藏室建筑面积  2203.90 2203.90 100%

2.1.3 公共建筑面积  7432.05 7432.05 100%

2.1.3.1 服务网点建筑面积  5829.21 5829.21 100%

2.1.3.2 物业经营用房建筑面积  256.66 256.66 100%

2.1.3.3 物业办公用房建筑面积  192.50 192.50 100%

2.1.3.4 社区用房建筑面积  228.08 228.08 100%

2.1.3.5 居家养老建筑面积  140.60 140.60 100%

2.1.3.6 公共卫生间建筑面积  70.10 70.10 100%

2.1.3.7 开关站、门卫及其他配套建筑面积  714.90 714.90 100%

2.2 地下建筑面积  22982.71 22982.71 100%

3 建筑占地面积  7332.65 7332.65 100%

4 居住户数  460 460 100%

5 机动车停车位  541 541 100%

5.1 地面停车  12 12 100%

5.2 地下停车  529 529 100%

6 非机动停车数  1150 1150 100%

6.1 地下停车  40 40 100%

6.2 地面停车  1110 1110 100%

3.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执行情况

1)健全项目管理机构。

为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加强区块规划建设管理,最大程度实现项目预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设立了专门的实施管理组织机构,由仙居县中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由仙居县中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外聘物业公司进行项目运营时管理工作。

2)完善项目管理体系。

   为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仙居县中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建设单位专门组建了项目部,由项目经理负责项目全过程的管理,下设工程技术部、质量安全部、设备材料部、财务部、综合办公室,并设立部门责任人,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进行项目建设、支持和配合。

3)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拨付。

本着“专款专用,专项管理”的原则,专项资金纳入公司预算管理,实行分期管理、专账核算;建立资金审批和报销制度,规范资金使用流程。

(三)项目绩效情况

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地块三),是一项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工程,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生态宜居”仙居的客观要求。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民生生活质量水平,促进了经济发展,为推动旧城改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解决“城中村”问题,推动城市发展。

城中村是指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生活水平低下的居民区。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会面临“城中村”的问题,若不及时处理,会造成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形成“城市血栓”,不仅破坏市容市貌,更会给城市带来交通、环境、治安、消防等一系列的问题。

本项目对原有的布局杂乱、建设年代久远、外立面破败的城中村居民自建房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建设居民安置房,以解决旧城西门片区“城中村”的问题。项目建成后,打通了“城市血栓”,更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整体面貌,有效地推动城市发展。

2、完善路网交通,方便居民出行。

本项目所在的西门片区原来的路网交通主要有东西向的城北西路、西门街和省耕路以及南北向的穿城中路和环城西路,区域对外交通较为完善,但是区域内部交通较为缺乏,主要为乡村小道,且年代较为久远,路面宽度较窄,路面条件较差,排水管道铺设不完善,排水沟裸露在外。长此以往,严重影响了区域的内部出行,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

本项目的建成,对区域内部的道路进行重新规划和建设,对区域的整体路网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大大提升了区域内部的路网活力,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能减少道路拥堵的情况,缓解交通压力,有利于完善西门片区的交通路网系统。

3、提高基础配套设施水平,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本项目通过建设高标准的居民住宅,推动城市化进程,配备完善的配套设施。住宅的供水、供气由市政管网直接接入,提高了其供应的稳定性;区域内雨污水排放实行分流制,减小环境污染;通信、数字电视、宽带网的均敷设完毕;绿化景观布局有序,绿量充足,环境优美。项目区域内居住服务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有序,提高了基础配套设施水平和城市品位,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能够加快仙居县城市化进程,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城区。

(四)存在问题

编制预算设定专项资金时,只设立项目资金总额,没有设置相应的绩效目标,没在分项目设置对应的可量化、细化的绩效目标,使资金的使用规划不够。

(五)主要建议

1、项目主管单位要加强对项目预算的审核把关和项目执行的监督管理,规范项目预算执行。建立健全项目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专项资金核算、使用、管理更加规范。

(六)综合评价结论

欧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收集查阅了相关评价资料的基础上,通过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查、问卷调查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及标准进行了评议与打分,综合评价结论为:仙居县旧城西门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地块三)综合评价得分91分,绩效评价等次为良好。

说明:部门评价是指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财政评价是指以财政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6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8.64万元,下降25.6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变动,人员调动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14.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499.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1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洒水作业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用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的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反映用于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的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反映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反映基础测绘的支出。

29、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反映棚户区改造的支出。

30、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反映农村危房改造的支出。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反映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的支出。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反映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3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反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的支出。

37、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3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项):反映其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

 



信息来源: 县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