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信息

智助仙居 创新制胜 | 2022•仙居县科技成果对接会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16: 40 访问次数:

打造现代高效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让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赋能“智造仙居”建设。9月16日,记者从2022仙居县科技成果对接会上获悉,本次会议共有6项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签约,分别涉及新材料、医疗器械、高端机械制造等专业领域。

近年来,仙居抓住一县一策、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智造仙居”,制定了到2025年的倍增计划,全力打造全省特色产业智创高地。相继落地了比亚迪锂电池、健立化学等重大产业项目,在省科技成果转移支付系统建设了浙江首个县级专区,开展了科技成果“转移支付”试点工作,精心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现代高效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聚焦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让产学研合作真正转化为仙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本次大会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上,《新型分子筛的制备技术开发》、《围手术期多参数智能监护仪》、《汽车密封条表面缺陷在线检测技术开发》、《基于脂环族二胺的水性涂料树脂的研发及其生产工艺》、《介入类微创医疗器械》、《橡胶专用高活性纳米氧化锌》共计6项项目合作由企业与高校院所正式签约。


“我们是一家致力于为医药化工、分子筛、粉末涂料、聚氨酯材料、液晶材料、油田化学品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这次科技成果对接会上,我们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建《新型分子筛的制备技术开发》项目。这次项目合作能够让我们得到专业技术团队的科研技术支持,这将让我们在行业市场大环境中大大提升自己产品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科技强企。”肯特催化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签约仪式后,大会正式启动了“科企飞”全链式智孵平台。“科企飞”是浙江省首个科创飞地数字化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全链式创新主体孵化服务,保障“飞地”项目有效落地,已被省科技厅列入科技创新“揭榜挂帅”多跨应用场景建设先行试点。

此外,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敏、浙大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永泉、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马春新等专家学者围绕“智助仙居 创新制胜”主题。展开题为《创建细胞工厂,发展生物经济》、《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发电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技术研究》、《器官移植抗排异药物他克莫司的高效生物合成及其产业应用》、《生物医用高分子及其纳米复合功能材料》的论坛发言。为仙居特色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科技成果对接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是推进创新制胜战略的有效实施。” 仙居县科技局局长李倩表示,科技系统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成果转化活动,架起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仙居县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桥梁,助力先进科技成果在仙居这片科创热土生根发芽、孕育硕果。


“希望仙居以本次对接会为桥梁,实现高校院所与企业、地方政府的高质量合作,进一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让高校院所的研发成果在仙居落地生‘金’。”会上,省科技厅合作处处长奚灵平表示,产业兴则县域兴,产业强则县域强。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仙居正在用前瞻性的眼光提前布局,把山区26县的政策机遇转化为仙居的发展动力。

本次仙居县科技成果对接会,由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科技局、经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来自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建林、相关高校院所、科创平台、行业领域专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