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153N/2022-1210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组配分类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2022年上半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6 访问次数:

2022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继续实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决策部署,县财政局积极总结经验做法,继续主动作为,直达资金“精准滴灌”的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截至2022725日,县财政局共接收到直达资金8.83亿元,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88.7%

一、保持加速“直通车”。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库建设。做好项目的筛选、评估、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滚动更新完善项目库。二是迅速制定资金分配方案。直达资金主要投向保就业、基本民生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保障重点项目支出。三是快速下达、拨付直达资金。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和实物工作量。截至目前,我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每月均位列全市前茅。

二、严把拨付“精准关”。一是支持兜牢底线保民生。安排直达资金6.76亿元重点保障民生支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福祉。二是支持帮扶群众保就业。安排直达资金7650万元用于就业补助、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对象补助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支持保障重点补短板。安排直达资金1亿元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排直达资金2338万元助力农业生产发展建设,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安排直达资金714万元,助力林业改革发展。

三、拧紧资金“安全阀”。一是强化监管网络。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做到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共享,实现直达资金分配、下达、使用全过程闭环监管。紧盯直达资金项目执行情况,实时关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预警信息。二是建立直达资金考核机制。将直达资金支付进度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作为考核内容。每月对直达资金下达、分配、支出情况进行月度动态情况分析。对于发现违反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等问题,要求立即纠偏整改,并持续跟踪实际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