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331024ZF010000/2022-1209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仙居县统计局局长王荣珊关于《仙居县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22 访问次数:


2022年7月18日,仙居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珊对《仙居县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工作方案》召开政策解读会,现场解读《方案》的相关问题:

问: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以“围绕数据质量,提高业务水平”为目标,以内容建设为核心,以机制建设为关键,以评价建设为保障,建成一批业务强、效率高、质量好的统计网格,提升我县统计工作水平。

问:统计网格组织架构是怎么样的?

答:建立“县”“部门、乡镇(街道)”“工作管理片”“企业”四级统计网格组织架构。县级网格长由县政府分管统计工作领导担任,部门、乡镇(街道)网格长由部门的主要领导、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担任,工作管理片网格长由乡镇(街道)班子领导或工作管理片区负责人担任,企业网格长由乡镇(街道)经济发展办(经济建设服务中心)的人员或部门相关统计科室人员担任。

问:基层统计网格化怎么运行的?

答:设置一定数量的“统计之家”作为统计网格的活动场所,供网格运行使用。“统计之家”建设由县统计局提供指导性意见,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四上”企业自行开展建设,原则上应在“城区、东片、西片、中片”四个区域各设置一个“统计之家”作为县级示范点。

解读机关:仙居县统计局

解读人:王荣珊

咨询电话:0576-87773863

咨询地址:仙居县光明西路3号二楼执法监督科



政策原文



信息来源: 县府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