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575M/2022-1208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福应街道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福应街道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
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07-18 访问次数:

福应街道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

下半年工作计划

福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2022年6月)

2022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应街道立足新阶段、锚定新目标,聚焦打造“四个仙居”,奋力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城市的主题主线,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有力基础。

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激活力、提质效,做大“经济报表”

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我街道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年初召开街道经济工作会议,规划部署全年工作目标和计划。2022年1—5月规上工业产值约46.88亿元,同比增长5.1%;规下营业收入约3.14亿元,同比增长19.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约10.4亿元,占全县20%以上;限上批发同比增长73.1%,限上社零同比增长51.7%。一季度外贸累计进出口同比增长20%,带动仙居整体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榜“2022浙商全国500强”。二是服务企业精准有力。线下+线上服务并举,一方面,年初召开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政策宣讲会,邀请辖区内75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参会,现场发放惠企政策汇编,助力企业新一年实现跨越大发展。继续落实企业联系制度,由班子领导联系规上企业并定期走访,了解动态,有针对性提供服务,制定“一企一策”。加大政策红利宣传,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另一方面,不断推广数字化应用,实现诉求数字化,服务精准化。密切跟踪政策实施情况,让企业对稳增长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面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完善统计四级网络,借助统计网络平台,完善规上企业、抽样企业的统计业务培训和统计法律法规培训。

(二) 抢时间、抓进度,做强“项目报表”

2022年福应街道共有39个重点项目,90个节点任务,街道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实行挂图作战,做到月度有进展、季度有突破,以辛苦指数换取重点项目加速度。上半年已顺利完成23个重点项目的节点任务,进场清表土地共970.08亩。经济开发区扩容相关项目上,1月开始以天为单位倒排时间节点推进周宅、楼下园公墓建设,同时全力推进坟墓迁移工作,截至目前,共迁移609穴。同时全力做好政策处理,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健立锂电池项目涉及的120户农户的分户测量工作,12天完成土地征收协议100%签订,6月初全面完成172.39亩土地清表工作;户润密封智能项目、瑾达密封项目、神洲药业项目、圃瑞地块等项目完成进场清表任务;司太立造影剂二期、仙琚制药注射剂、天仙生物、丰安生物、新农化工扩建项目等5个医化类项目开工建设;灵秀路西延段、春晖西路西延段等园区内道路开工建设。水利类项目上,永安溪2期杨府片区和盂溪片区已开工实施,街道主要负责其政策处理工作。交通类项目上,G351国道仙居界岭头至桐桥段改建工程已完成199椁坟墓迁移,完成率88.44%。东岭下至黄梁陈道路7月1日全面贯通。

(三)精管理、强治理,做靓“城建报表”

一是高效推进高品质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晨曦路区块征迁重新启动,征迁工作组深入践行“一小时工作法”,开展多轮入户走访,细致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于5月19日完成全部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工作同步跟进,于6月22日全部完成,攻坚速度在全县六大片区征迁中排名第一。二是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革命行动。成立街道、村社两级工作专班,以上级交办任务为重点,以点带面,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整改重点点位500余个,创建盂溪蝶园示范小区1个,同步开展“牛皮癣”清理、乱堆放整治、户外广告整治、越门占道经营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城乡环境面貌,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三是重点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及复垦工作。完成肖垟区块整村推进,腾出土地60亩,预计复垦33亩。断桥下宅村作为“一户多宅整治”试点村,街道成立工作组,严把时间关、政策关,带动村干部下决心将老村区块重新“洗牌”,截至目前共完成拆除区块房屋拆除180户、400多间,共腾退土地约60亩,计划用于建设用地复垦规模27亩,6月22日在下宅召开全县现场会,街道做典型发言。自建设用地复垦、耕地垦造等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持续做好“土地文章”。目前已完成耕地垦造流转142.16亩,均顺利进场;完成建设用地复垦立项161.66亩,其中施工完成9.79亩。

(三) 优服务、增福祉,做亮“民生报表”

一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按时完成省大数据下发3241人次数据管控工作,自主排摸中高风险返仙人员407人次,完成信息梳理、联系、实地调查等工作,完成居家隔离610人,集中隔离624人。组织网格员每周不定期开展村社之间交叉检查,督促辖区内的人密场所做好“小门管控”工作。参与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的4次实战演练,联防联控能力稳步提升。按照要求设置36个战时核酸采样点,目前13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开放供辖区居民开展日常核酸检测。联合社区卫生院开展“进村敲门,上门接种”服务行动,截至6月25日,共上门服务累计接种60周岁以上老年人9405人次。按照县防疫排查行动,2次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织好覆盖街道“防疫网”,守牢重点领域“防疫关”。二是防灾防汛抓实抓细。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及街道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开展防汛防台汛前大排查整改工作,23个村社按省定标准配备防汛物资,设临时安置场所。三是惠民力度不断增进。进一步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上半年共新增低保户5户12人,为20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32200元。做好辖区内农房投保工作,144户低保户免费享受投保政策,共计投保30175元。走访摸排低收入农户住房情况,目前1户低收入农户已完成危旧房改造。四是共同富裕众智献策。举行“共富夜谈”活动,邀请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村干部、企业代表参与,共话集体经济发展,齐谋农民共富之路。

(五)严要求、守底线,做好“平安报表”

一是安全防线不断巩固。对辖区内出租房、九小场所、人密场所、生产企业、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平安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分类处置,及时整改。组织力量每周三进行随机暗访,半年来累计开展检查23轮,发现问题隐患234条,即查即改185条,限期整改49条。邀请专家对79家工艺品企业分批开展检查并督促整改。全面部署防溺水工作,再次摸排重点水域和危险点位,新增重点点位2个,并落实指示牌和救援设施。二是矛盾纠纷有效化解。邀请退休干部入驻街道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专职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化解。今年县领导包案积案清零共21件,已全部化解。新增积案共3件,已化解1件。全力推进周岩头、东岭下等村积案化解工作,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情况对症下药,以解决诉求、政策解释、发动社会力量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注意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源头,对12345和网上信访投诉反映集中的问题、以往化解的案件进行汇总,特别强调重视解决初信初访和到村社、街道反映的问题,推动关口迁移。三是安全宣传提点扩面。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普及工作,到辖区内企业、文化礼堂、人密场所、学校等进行禁毒宣传18次。反诈骗工作全力推进,横幅、传单、流动宣传车、自制反诈微视频等宣传方式全覆盖,树立群众反诈意识。开展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派遣人员长期驻守云南开展劝返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劝返回国18人,还有滞留缅北人员6人,其中有意向回国3人。

(六)抓重点、创亮点,做优“党建报表”

一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十百千”工程,拟创建“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社7个,占街道村社总数30.4%。深入开展“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落实“六比六创”,以抓领头书记建强干部队伍、以压干事清单强化责任担当、以红黑榜晾晒促进村村提升。建立“富村富企”、“幸福里”、“红色致富果”、“红色蜂巢”4个党建联盟,涵盖了农村、社区、两新、新业态等党组织,实现各领域党建提档升级,形成推进共同富裕合力。对后进村下王村、横路丁村制定详细整转方案,2个后进村通过落实“四个一”举措,剖析了后进原因,理顺了发展思路。大路村、盂溪村中央扶持项目按要求有序推进中。开展“干部大考评实绩大比拼共促大发展”活动,以“纪实档案”管理干部培育全周期,从“工作实际”和“工作实绩”两方面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氛围。全面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详细排摸2012年以来农村发展党员档案451份,核实发现违规违纪问题21起并严肃开展处置工作。积极推进“青年英才聚仙居”工作,目前有效上报新引进大学生53人、“人才码”激活307人。二是持续创新统战工作。全面开展乡贤助调工作,充分发挥乡贤助调基金作用,共计约30万元基金用于6起矛盾纠纷的解决。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妥善解决东宝相寺矛盾纠纷,做好寺院负责人更换工作。开展半年度消防大检查,对广严寺、三学寺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三是继续深化“清廉福应”建设。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廉政约谈制度,上半年开展工作提示约谈78人次,警示提醒约谈3人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环境革命、拆迁拆违领域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2批次,对发现的45个问题要求立行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半年谈话提醒1人,批评教育2人,诫勉谈话9人。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党纪政纪,上半年党纪立案15人,已给予处分9人。常态化开展村级微巡查6轮,有效开展“村民”质询日活动23次,加大初信初访查办力度,上半年检举控告量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66.7%。坚持以数字化手段推动监督提质增效,用好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和“监督一点通”平台。四是有序壮大武装队伍。圆满完成春季征兵任务,认真做好民兵整组工作,科学有力推进基层民兵连规划建设,确保民兵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深入推进民兵基层建设,新建“青年民兵之家”。

二、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强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升级。以工业建设为主线不动摇,全力攻坚突破,强化规划引领,推进空间扩容,提升服务水平。扶持引导园区外企业创出特色,提升产能,支持工艺礼品等传统产业规范提升。大力推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工作任务,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强化服务支撑,深化“三服务”2.0版,健全班子走访、网格服务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负强企措施,千方百计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保障推进司太立总部经济项目、博达赛阳橡胶搬迁项目落实,做好相关政策处理工作。

(二)全力加快重点项目扎实落地。统筹街道全年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排兵布阵,建立日碰头、周破难、月汇报制度,坚持一线破难机制。完善进度通报、红灯亮晒等督查办法“快鞭打慢牛”确保司太立扩建、丰溪中路、君业药业、新农南侧地块等重点项目顺利完成既定任务。推进永安商务中心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优质项目,充实功能布局,加快打造产城融合、环境优美的产业聚集区。加强工业性投资统计入库,引导企业备案入库,确保投资数据不遗漏。

(三)倾力塑造城市建设福应形象。继续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革命行动持久战,点上问题立即整改,带动面上整体环境提升,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长效保持局面。持续开展“一户多宅”整治,以点带面,全面解决缺房户、无房户问题。完成中桥坑、小水弄等2个城市易涝点治理和交通局宿舍、天立花苑两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推进周宅村石牛安置区、断桥下宅徐家岙安置区开工建设。加快晨曦路改扩建、安置房区块建设进度,畅通交通节点,为建设仙居高品质城市作出贡献。

(四)奋力推动共同富裕走深走实。统筹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围绕我县神仙大农”区域品牌打造,挖掘福应自身农产品特色。深入开展农业双强”行动,持续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建设,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求突破有效提升产业增加值。完成“非农化”整治任务,非粮化”整治760.16亩。实施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创新消薄方法路径,促进村集体稳定增收。完成上林、下王村两个扶贫项目建设。

(五)努力推动社会治理统筹兼顾。加速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尽快落实综合执法队场地和硬件建设,实现实体化办公,整合各方力量,强化街道执法力度。利用大数据、密智控等平台管好防疫社会面,突出平战结合,落实落细应急处置“七大机制 抓好60周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深化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推动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针对未化解的2件积案,继续推进化解攻坚,加强周岩头、周宅、东岭下等重点信访村社化解转化力度。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努力改善街道乡村风貌。在稳固四星级食安办的基础之上,努力向省五星级食安办靠拢。筹划抖音短视频竞赛,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推广工作。

(六)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内在动力。聚焦“七张问题清单”,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精心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对标打造“四个仙居”县党代会目标,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做大做强“富村富企”“幸福里”党建联盟,构建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的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路径,打造万宏家园小区党建示范点。持续开展“全域提升、村村过硬”工作,深化推进“头雁领航•村村竞赛”“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等工作。深化“纪实档案”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发现和培养机制,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完成年度高层次人才、大学生引进指标任务。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涉纪信访化解工作,加大力度化解重复信访件,对于实名举报件,一律核查并对当事人做出回复,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抓好查办案件工作,坚决惩治违纪行为。积极开拓案源,规范办案流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深化应用部署使用和红色预警处置反馈等重点难点,借助数据碰撞,对发现的红色预警情况一查到底,对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及时研判并作出处置。



信息来源: 福应街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