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丨我县召开《关于促进仙居县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17:55 访问次数:

2021年,省药监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仙居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加快医疗器械产业提升发展》(浙药监械〔2021〕6 号)文件,仙居县经信局也于去年5月初启动政策修订工作。结合“十四五”省、市工作重点及仙居实际起草拟定了初稿,初稿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政策意见征求会,根据各部门的修改意见对文本进行了完善,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后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正式出台。

仙居县医疗器械产业政策主要包括鼓励企业落地、研发创新、注册认证、技术改造、做大做强、开拓市场、专业生产、人才引育、金融支持、公共服务等10条内容。



094037_w020220526345391440989.jpg


记者问答

问:医疗器械项目在用地方面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对医疗器械项目优先保障用地,企业承诺在约定的建设期内建成投产并达到行业省定投资强度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亩的奖励,单个企业奖励不超过200万元。(原政策为8万元/亩)

问:医疗器械企业技术改造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为鼓励企业加大设备投入,提高自动化、智能化装备水平,医疗器械企业实施工业投资(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额达到150万元以上的,经审计,按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在原有技改补助比例基础上相应提高4个百分点,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问:医疗器械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上企业,可以享受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推进规模以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简称“小升规”),对于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发展规模经济,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对首次进入规上工业统计库的医疗器械企业,第一年按照其年度地方综合贡献的80%给予奖励;上规不掉规的第二年、第三年均按照其年度地方综合贡献的60%给予奖励。(新增,仙居首创)

问:刚提到小企业上规模有奖励政策,那么大企业达到一定规模有什么优惠政策可以享受?

答: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高抗风险能力,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3亿元及以上、1亿元以上、5000万元~1亿元、2000万元~5000万元分四档,按年度新增税后利润给予一定奖励,单家企业奖励不超过100万元(此条与第一条首次上规入统就高不重复奖励)。对特色小镇内的医疗器械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全额返还5年。

问:对于人才方面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和主要推动力。鼓励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院)、仙居技师学院(筹)与企业联合开展产教融合创新班,对企业新引进年度薪金总额达到30万元以上的高管,按其年度薪金总额所缴纳个税产生的地方留成部分连续3年给予全额奖励;对新引进全日制985、211、“双一流”高校本科、其他高校本科(技师)毕业生,在医械小镇内同一企业连续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后,分别一次性给予房票补贴15万元、10万元。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