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2-06-29 08:29 访问次数:

      2022年,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发挥精细化管理在城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美丽宜居仙城”系列活动。

      一、规范垃圾桶管理 路面卫生提质量

      依托垃圾分类、助力主次街道撤桶并点工作。走访城区垃圾分类矛盾突出社区、小巷居民,提前摸排,对城区内48条主次街路及沿街无物业小区垃圾桶现场核实,重新规划点位,做到应划尽划,实现城区范围内垃圾桶统一划线“归位”,让“居无定所”的垃圾桶有“家”可回。

      提升标准,分类管理,有效推动垃圾桶管理规范化,避免沿街商户和居民将垃圾桶拉来推去的混乱现象,截至目前,共补划和新增无物业小区垃圾桶点位296处。

      二、“牛皮癣”专项整治 街面容貌显真颜

      组建“清癣”队伍,全员上街,对城区内各类乱贴乱画、乱涂乱写的小广告分组清理,做到见一处清理一处。同时,落实第三方清理公司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区块专人专项管理,实时上报清理情况,提高城市“牛皮癣”治理工作效率;分类登记,对多次出现的小广告号码、逾期未清理的小广告进行查处。

      通过街片长制度加强辖区各类非法小广告的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清理,确保“牛皮癣”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面秩序。

       三、督查污水零直排 城区管网焕净颜

      自今年以来,全县城区范围内已全面铺开“污水零直排”专项行动,其目的是规范“六小行业”污水排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这也是我县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帮助各商户规范排放污水行为,南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执法局市政中心多次进行实地整改指导,发放工作指南500余份。截至目前,南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已排查出辖区内118家商户未规范安装隔油池,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及整改告知书94份,经现场勘验15家商户已合格。

      四、更新停车标示 城市交通展新貌

      城区人行道停车标示线由于施划时间较长,部分热熔标线与路面附着力不够,原施划的停车位标线模糊不清,导致车辆乱停现象时有发生。

      通过对城区现有停车位全面摸排,进一步确认需要更新的机动车停车位标线,安排专人负责跟班作业,对标线进行清洗、施划和补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畅通市民出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五、窨井盖沉陷修复 城市出行现笑脸

      今年3月份以来,市政园林中心在日常巡查和市民反映的基础上,启动全面排查,制定修复计划表,着眼于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性和舒适性,开展城区“桥头跳”“窨井跳”专项整治。

      同时维修破损路面,减少市政道路安全隐患,让市民出行不再“吓一跳”。





信息来源: 县综合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