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信息 > “十四五”【已归档】 > 空间规划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2-12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组配分类 规划信息

仙居县国土空间“三线”划定最新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6-23 14:50:48 访问次数:

一、生态保护红线

按照《关于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通知》(浙自然资函〔2019〕51号)的要求,仙居县积极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截止2021年底,已完成第三次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方案并上报自然资源部。评估调整方案经批准后,将严格按照“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功能不降低”的要求实施。

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

统筹考虑永农保护任务以及我县实际用地需求,我县“三区三线”试划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第四轮第一次划定方案并上报省厅。

三、城镇开发边界

结合浙江省预分解下达的规划用地规模指标,我县于2021年3月开展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订工作,并于2021年6月获得省政府批复,以保障过渡期的项目审批和落地。紧扣国家政策导向,按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优先次序,我县于2021年8月开展“三区三线”试划工作,目前已完成第四轮第一次划定方案并上报省厅。

目前,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城镇开发边界三线划定方案均为阶段性成果,未获批复。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