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2-1200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21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2022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访问次数:

 5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的通知》《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牢固树立“不请托他人、不为他人请托谋利”意识,在自己主管、分管或联系工作的范围内依法依规履职,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作为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学深悟透,用最短的时间熟悉条例、运用条例,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全面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我县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要学以致用,从《条例》中找思路、想办法,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机制。信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属地部门要联动推进,实现信访群众“事心双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改进作风,以最积极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全面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条例》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认识到《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压实责任强管控,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健全机制强协同,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其他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实现对公权力的监督无盲区、无死角,为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