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组织机构
科室设置

发布日期: 2022- 06- 18 访问次数:


(一)综合办公室(增挂党建科牌子)

负责处理党工委、管委会日常事务;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文秘、保密、档案、印章、政务公开、公务接待等工作;负责开发区资产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开发区党建工作负责管委会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相关监管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经济发展科(增挂企业服务中心、招投标中心牌子)

负责宏观经济管理工作,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行业结构调整规划并做好组织实施、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企业经济发展相关数据统计及分析等工作;组织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各类事项和企业生产经营问题负责省级开发区的考核、对接等工作;负责开发区项目前期工作,按权限申报各类投资项目;负责区内项目土地出让工作;负责入园项目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各类小微园、孵化园经济运行管理工作;负责企业低效用地处置相关工作;负责工程预算、办理工程招投标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规划建设科

负责编制、报批和实施开发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负责开发区政府性项目建设实施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及相关权证办理、工程建设资料归档工作负责区内的土地调查和土地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编制实施;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区内的统一征地、农转用报批工作;协调有关乡镇街道做好政策处理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招商科

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招商引资活动的策划、宣传、组织,项目预审、客商接待、项目洽谈和签约;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和招商网络建设,对外联络推介、利用外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等涉外经济工作;负责人才相关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五)应急环保科(增挂社会事务科牌子

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开发区安全生产、应急、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配合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做好开发区范围内市政管理、劳动保障、社会保险等工作;负责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平安建设、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