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全县“稳进提质再鼓干劲 聚力攻坚共促发展”群英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10:16 访问次数:

6月12日,全县“稳进提质再鼓干劲 聚力攻坚共促发展”群英会召开。县委书记崔波主持并讲话。占雅静、陈红雷、林杰、梅安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24个稳进提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31位企业家举行座谈,倾听企业心声,面对面回应诉求,稳进提质再鼓劲,聚力攻坚促发展,共话仙居经济发展未来。



今年以来,我县旗帜鲜明地提出“大刀阔斧抓工业”,坚持项目为王,牢牢抓住重大制造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扎实开展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二季度,我县新开工制造业项目总投资是前两年同期总和的3倍。随着健立化学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司太立造影剂扩建项目等一大批重大制造业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仙居打造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医药化工产业、新材料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近期形势,崔波指出,要坚定信心向前看。信心源自于举国体制的政治优势。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信心源自于前所未有的政策举措。从中央到省、市、县,连续出台政策,数量很多、力度很大。信心源自于自身工作的坚实基础。干部状态佳、指标结果好、发展态势足。当下的仙居是火热的仙居,是沸腾的仙居,是充满希望的仙居。

关于当下工作,崔波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发展、抓实体。仙居要放眼全市、全省,对标先进、敢于争先。要坚定不移大刀阔斧抓工业。把大抓工业作为推动仙居发展坚定不移的、长期的一项工作。继续招商引资、招商选资、谋划项目、保障要素,争先发展。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抓平台提升,全力以赴抓要素保障。要坚定不移大气磅礴建仙城。建设以人为中心的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全面提升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大力度地集聚人口,大手笔地发展产业,大视野地优化布局,大幅度地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大力度地进行城市治理,大手笔地延续仙居文脉。要坚定不移大张旗鼓促共富。抓旅游促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吸引更多游客餐饮、住宿等消费,促进共富;抓品牌促富,全力打造“神仙大农”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为广大农户拓宽农产品销路;抓改革促富,聚焦农村各类要素制约难点,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内生活力。



关于仙居未来,崔波强调,要政企同心风雨同舟。县委、县政府将大力营造亲商爱商的良好环境。一如既往地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活环境,为企业管好“路灯”和“红绿灯”。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把企业服务好。宁可干部累一点,也要把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细,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研究政策。宁可权力小一点,也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听取企业意见、虚心接受企业批评。降低执法频次,简化执法手续,努力做到“综合查一次、最多查一次”。同时,企业要坚守安全和环保底线。企业和企业家要更加积极参与仙居发展。把主业做强,产业做大,进一步开拓市场,解决就业,造福社会。要参与中心工作,进一步关注关心家乡发展,帮助仙居出谋划策。要以商引商,助推仙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5家银行还为5家企业追加发放首批“助企贷”授信额度2.5亿元,1.15亿元已发放或进入发放程序。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健立锂电池项目、仙药注射剂项目、丰安生物项目、新农化工项目、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等五个项目现场。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