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监督曝光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清廉仙居 访问次数: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仙居县纪委县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致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期间,周致平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香烟、白酒等礼品合计4.575万元;由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车辆保险费、房屋修理费等各类费用合计6.4万元。周致平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问题。2021年12月,周致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2月,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

仙居县湫山乡统计员沈建勇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7月,沈建勇因低保资格一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权力的宴请,并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3月,沈建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文书齐孝仙违规领取补贴问题。2020年1月至8月,齐孝仙在担任淡竹乡下叶村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误工天数,违规领取误工补贴2150元。齐孝仙还存在其他从重情节。2021年12月,齐孝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案件,既有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也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案件,且违纪行为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有些干部纪法意识不强,仍存在侥幸心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的“剧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节日特点,紧盯“四风”突出表现,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