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2-1193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2022年县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访问次数:

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吹响冲刺号角、擂响落实战鼓、敲响廉洁警钟,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奔跑开局”。



县领导何晔、徐佩华、滕新生、杨含呈、周慧忠、叶嵊波、黎绍齐、骆骏骞、毛祖超、王娴静参加会议。


占雅静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代表委员、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昂扬“四种状态”,积极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工作、廉政两手抓。


✍要明确目标抓落实。要聚焦目标,围绕县委提出的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立足各项指标体系,全力以赴落实推进,奋力夺取“开门红”“半年红”。要拔高目标,紧盯省对26县、市对县考核中的仙居“排位”,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要细化目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阶段性任务和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要强化执行抓落实。要抓重点,要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谋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盯紧盯牢专项债、EOD、“共同富裕”融资包等窗口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土地、指标等要素,大刀阔斧抓工业,全过程跟踪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攻难点,辩证看待经济发展中、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敢于破难、善于破难”的政府铁军;同时,县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从小从早及时处置问题。要提效能,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早、发力准、推进快、见效实。要争先进,要有“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大干快上,勇当领跑者,争做排头兵。


✍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主导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健全例会推进机制,形成周、月例会制度,实时定期破难推进。要健全督查问效机制,加大重点工作督查频次和力度,实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健全一线破难机制,县领导要到乡镇基层一线去,到项目现场去协调问题,确保现有建设项目加快推,闲置资源统筹推,项目谋划落地推,引导社会资本推,形成上下一心抓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守牢底线抓落实。全县政府系统要引以为戒,强化源头廉政防控,抓实重点领域监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好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本账”,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结合纪法规定,以剖析典型案例的形式对我县党风廉政工作作了通报讲话。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变化,准确把握履职过程中容易触碰的纪法红线,主动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常态,注重把握好守纪和担当、监督和支持、严管和厚爱这三种关系,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干劲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仙居事业跨越式赶超发展。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