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党建网 > 调查研究

“青思”研学丨选调生在朱溪探索共同富裕路径


发布日期:2022-05-20 17:44 访问次数:

为更好促进选调生思想、经验交流,拓展基层工作知识面,提升基层工作技能,激励选调生以更强信念、更大担当、更广视野,扎实做好到村任职工作,仙居县成立选调生研学会,围绕基层工作需要和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定期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近日,研学会第四小组成员赴朱溪镇调研山区文旅产业发展,探索共同富裕实践路径。

在朱溪天空之城项目部,工作人员向选调生们介绍了天空之城文旅项目,通过听讲解、观看宣传片、实地参观等方式,深入调研了解项目规划、推进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选调生们也积极谏言献策,就如何持续引流、如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提出了青年人的想法和建议。


在杨丰山村红色讲堂,省党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周方平给选调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生动的微党课。

周方平介绍了杨丰山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模式。绿色稻米的致富思路,油菜花节的旅游线路,都是杨丰山的高质量共富“赛道”。

在分享治村经验的过程中,周方平还详细讲解了杨丰山的革命历史、红色传统。革命烈士孙全顺的事迹让选调生深受感动。


活动最后,选调生们开展了一次共富读书会,并结合自身参与的工作,分享了研学体会,提出了各自对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农旅融合、农村养老服务等问题的思考。

何雅妮:


这次研学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朱溪天空之城讲解片的内容令我心潮澎湃,杨丰山上的油菜花田和民宿让我看到了一种具有借鉴性的乡村经济发展模式。

赵   坚:

本次聚焦产业、乡村治理、共同富裕等主题,在研中学,在学中行。杨丰山村书记的精彩授课、油菜花节、绿色大米指引了乡村振兴的方向,给出了山区共同富裕的实践方案。

朱欣茹:

杨丰山村通过乡贤帮扶、特色梯田、花海致富等举措,变成了一个美丽乡村典型。我将把本次调研中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带回去,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兴旺繁荣的路南村。

冯宇航:

通过调研朱溪的特色项目、花海梯田,让我看到了山区村落在共同富裕上大有可为,对我们仙居东部旅游板块的发展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张芷婷:

在这次研学中看到了朱溪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到了朱溪的别样魅力。在项目一线、基层一线看到了拼劲,学到了治村理念。

李金宇:

研学活动的意义在于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这次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不同村在治理模式和治理理念上的差异,对我下一步谋划仙东村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公务员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