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要闻采撷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公布2022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20 17:15 访问次数: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在省纪委省监委统一部署和公开征集拓展选题的基础上,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3家市直单位,确定了13个专项治理项目,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现将集中开展的各专项治理项目、牵头单位、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1.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治理项目: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完成新建公共领域充电站50座、充电桩600个;加强老旧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网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达到100%;完善公共充电站桩数字化便民服务体系。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12919


2.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治理项目: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对教育乱收费信访件、自查自纠件和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销号清零;完善教育收费政策,强化教育收费管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82020


3.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治理项目: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推动各地各单位将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党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以打防治并举,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格局,全力实现打击治理工作根本性好转。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212238


4.牵头单位:市民政局

治理项目: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切实解决老年人关心且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城镇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建立常态化长效运行机制,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多元融合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698301


5.牵头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治理项目:社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围绕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保、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人社事业更好地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10503


6.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治理项目:农村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实行市、县、乡三级联动,合力推进农村回迁安置问题整改工作,做到新形成的5年以上未安置问题全部解决,3-5年未安置问题逐步解决。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15730


7.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治理项目:扬尘污染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扬尘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提升污染精细化管控水平,解决好我市部分重点区域和道路的扬尘污染突出问题,助力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投诉举报电话:0576-12369


8.牵头单位:市建设局

治理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督促加快安置进度,确保5年以上未安置问题基本完成整改;3-5年的明确安置计划,加快推进。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17386


9.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治理项目:村经济合作社运行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2020年换届后章程未修订的村全部修订;集体经济组织内设机构名称和运行机制全部完善到位;信访集中村集体经济审计全覆盖;涉及村集体经济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全部纳入“浙农经管”数字应用管理。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95177


10.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治理项目:消费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进一步健全协同监管机制,切实解决单用途预付卡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推动预付卡领域有效投诉率明显下降,市场乱象得到遏制、市场秩序得到提升、消费维权得到保障。

投诉举报电话:0576-12345


11.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委

治理项目: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同质同标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在新冠疫情防控无重大影响因素的前提下,2022年全年完成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125万人。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36150


12.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治理项目: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发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负面清单》和《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常见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指引清单》;建成“云哨”网络直播监测系统,集采保全超1000场次/年,监测超10000场次/年;检查监测、投诉举报、上级派发等途径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及时交办,处置率实现100%;网络直播营销消费投诉按时办结率不低于98%;培育建设一批守法诚信、合规经营、具有较好示范带动效应的“绿色直播间”;初步形成“部门、企业、行业、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长效治理格局。

投诉举报电话:0576-12315


13.牵头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治理项目:小区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以党建统领加强红色物业建设,开展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发挥小区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加强业委会建设,规范业委会运行,提高业委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率;规范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公开,实现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公开率95%以上。

投诉举报电话:0576-88511937




信息来源: 台州清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