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9 访问次数:


  4月1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红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应文彬、段志勇,党组成员郑国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陈红雷指出:市“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下,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深远。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对我县全力打造“四个仙居”,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谱写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县乡两级人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陈红雷强调:始终坚持政治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强信念。要更加自觉坚守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要更加自觉落实党委决策,全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得以顺利实施、得到全面落实。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担当。要把焦点任务锁定在中心大局上,围绕重点工作,依法确定监督内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要把智慧力量发挥到民生关切上,立足“小切口”,着眼“大问题”,积极落实监督举措,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把法治思维体现到公平正义上,积极探索司法监督新形式,深化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评议,促进“两院”司法工作人员端正执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水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助推共富先行中开新局。要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第一任务,聚力代表服务保障,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充分发挥好代表示范带头、桥梁纽带的作用。要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载体,使人大各项工作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核心追求,密切与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为民谋利、多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敢于塑造变革中寻突破。要强化理论创新,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聚焦重大命题,不断加强人大理论研究。要坚持制度创新,推动制度设计更趋完备、制度运行更加有效,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探索实践创新,持续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全面推动人大核心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塑,努力形成一系列新的人大数字化改革实践成果。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在打造“五个人大”中创特色。要紧紧围绕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和打造“五个人大”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三强三促”活动,全面落实好《打造“五会五能”型人大干部队伍实施方案》,开展好以“崇法为民•忠诚担当 ”为主题的机关党建活动,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大干部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服务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