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公示
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医化园区总体规划(2020-2035)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医化园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应征求公众意见,兹将有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规划概要

规划名称: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医化园区总体规划(2020-2035)。

规划范围及面积:本次规划区块位于仙居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的西部,开发区北部的城市产业拓展带内,东至规划十九号路-园区内河-永泰路-春晖中路-规划支路;西至前门溪东岸及西部山脚;南至丰溪西路;北至现状中库科技有限公司北界外 20 米-规划支路-规划西环路-麒麟山南部山脚线- 水系-现状 G351 国道(原 35 省道),同时包括大战乡桐员溪一处车头制药厂区飞地,总用地面积 410.91 公顷。

规划期限:2020年~2030年,包括近期建设期(2020~2025年)、中期完善期(2026~2030年)和远期发展期(2031~2035年)。

发展定位:成为环保集约型、绿色花园型、安全智慧型、优质高效型医化产业园区,以现代医药产业为主发展方向,以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产业为提升发展方向,以高端药品制剂产业为重点培育方向。进一步提升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医化园区的产业能级,保障安全生产,促进园区后续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区域交通物流运输网络的优势,加大园区内环境综合整治及循环化改造力度,积极培育一体化配套、建设及经营模式,强化集聚,将现代医化园区打造成为规划布局合理、产业能级显著、公辅配套完备、生态环境优美、安全保障到位,具备一定规模与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特色医化产业园区、创新型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区。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评工作程序: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调研和工作方案阶段;第二阶段为分析论证和预测评价阶段;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

环评主要工作内容:区域环境调查,环境影响因素识别与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环境质量现状及规划制约因素分析、污染源预测、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资源环境承载力及规划的合理性分析、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环境管理、监测和跟踪评价、困难和不确定性、环境管理和监测,环评结论及建议等。

三、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信息公示后10个工作日(2022年4月13日至2022年4月27日)内,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对下阶段规划环评公众参与的方式和关心的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规划环评编制单位将认真准备公众关心的相关议题,并结合规划环评成果,在规划环评初稿完成后组织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注]: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系和反馈。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与主要事项

(1)公众对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2)公众对规划实施可能涉及的环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3)公众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其他的相关建议。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调查表见附表。

六、联系方式

(1)规划实施单位

单位名称: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福应街道永安工业集聚区春晖中路26-2号

联系人:张工    电话:13615764987   电子邮箱:1368994529@qq.com

(2)规划编制单位

单位名称: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28号

联系人:葛工   电话:0571-87755877   电子邮箱:hzghy@hzghy.com.cn

(3)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单位名称: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向往街199号

联系人:吴工   电话:0571-88777637   电子邮箱:2104034370@qq.com

(4)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

①审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0571-28869159

②当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0576-89387930

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