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子工作
县总工会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05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引导广大女职工遵法、学法、懂法、用法,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3月2日下午,仙居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妇保院等单位在仙居绿色市场举办了仙居县2022年“三八维权周”“巾帼和”普法行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手权益保障部设立法律维权咨询台,工会志愿者向职工群众发放《民法典》、《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并向她们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有关维权疑惑,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职工群众了解与女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