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县人民法院 > 信息发布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建新到仙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5 20:48 访问次数:

3月4日下午,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建新带队到仙居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听取了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雨雁的汇报,并与我院刑事审判庭人员就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刑事审判领域数字化改革进行座谈交流。

徐建新副院长对我院刑事审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正确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作用,提高人民法院在审判中运用制度的能力,尤其是在量刑建议的采纳问题上,要有效沟通和坚持原则相结合;二要以数字法院改革为契机探索刑事审判新实践,努力将智能审判“从点到面”多方位推广,选取盗窃、故意伤害等类型案件在智能审判、刑事在线诉讼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仙居法院经验;三要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抓住庭审实质化这一关键点,严格落实证人保护工作,此外,要长期做好刑事案件的繁简分流工作,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诉讼制度改革相结合,不断扩大简易程序和速裁程序的适用范围,释放刑事办案人员压力。



信息来源: 县法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