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海虹一行来仙居调研产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9 访问次数:


11月30日—12月1日,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海虹一行来仙居调研产改工作。仙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荣伟,党组成员、副主席泮剑锋陪同调研。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宇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肯特催化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仙居县保安公司(新就业群体),分别听取了企业产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企业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也对新就业群体存在流动人口大、管理工作难度大、人员身份复杂等因素提出了可行性、可操作性建议。

黄海虹副主席就对如何做好产改方面的思想政治、文化建设、职工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建带工建行动,广泛推行“红色车间”“先锋班组”;开展“推优入党”,把技术能手、青年骨干、优秀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以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队伍素质提升。拓展非公企业产业工人技能竞赛和技能培训体系,在企业职工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评选做好各级劳模、各级工匠及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企业风尚;三、职工维权关爱。工会要履行好职工“娘家人”的职责,做职工“贴心人”,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努力提高职工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提升企业工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四、完善制度保障。持续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积极推进厂务公开、民主评议、平等协商等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上同时要求县、街道两级工会加强对企业相关业务的指导和服务,从而进一步做好产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