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部门信息

用“脚步”丈量城市 用行动打造“和合仙城”


发布日期:2022-12-05 14:54 访问次数:

为全面提升执法效果,提供优质执法服务。近期,仙居县福应街道、南峰街道、安洲街道三支城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脚步丈量城市”行动,重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难点、热点和盲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仙居市容精致度。

“东方大酒店向东200米的道路路面损坏,希望尽快维修”“省耕路中段店铺占道经营,影响居民出行……”对群众来信来访问题,执法队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走街串巷,实行“马路办公”,现场解决问题。

通过边走、边看、边调研的形式,对城区的户外广告、施工围挡、“双违”工地、占道经营、市容市貌等进行查看督导,现场研判和整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和突出问题,以“马路上办、马上就办”的仙居执法工作务实作风及快速反应态度,安排相关部门尽快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200余个,问题解决率达到98%,群众满意度99.8%。

“作为仙居的城市守护者,我们执法人员就是要走出去,走到群众生活的地方来,走到每一个角落里去。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让同事们特别是欠缺实战经验的年轻同事,身临其境,亲眼看一看我们的城市管理中还存在着哪些突出问题、责任,迅速地保质保量地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通过这一形式,还能及时知民意、解民情、帮民困”。南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王刚说道。接下来,仙居县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落实错时、延时执法制度,持续发力、统筹安排,切实推进“日巡+夜巡”监管模式深入落实,让现场解决问题成为工作常态,不断提升城市温度,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信息来源: 县综合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