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党建网 > 调查研究

仙人掌评论 | 组工干部当善用指尖笔触勾勒时代风貌

——官路镇 章李堃


发布日期:2022-12-22 09:18 访问次数:

       提笔能写是新时代组工先锋的重要技能之一,组工干部下笔落字,是在思考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基础上,用文字的力量传递精神,也是在不断探索中捕捉思想上的吉光片羽并转化为指尖笔触,形成思想的载体和延伸。“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世。”对于组工干部来说,伏案执笔是常态,写文章不可不学,不可不会,更要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善于用指尖笔触勾勒时代风貌。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变化的不仅是外部客观环境,更有时代背景下个体的思想,为了使文字笔触背后的精神更能走近人心,做好让党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组织工作,组工干部的行文不仅要有主流的规范性,也要跳出局限的修辞世界,在广泛学习,深入研究中用更多的维度去推动工作、褒扬歌颂、评论批判,用更多新时代话语勾勒时代风貌,让更多的受众在“小幽默”中看到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蓬勃向前的“大严肃”。

       拓宽视野格局,在磨砺中增长见识,转动善于思考的手中笔。基层党务、调研信息、党内信息统计、人才招引……一系列组织工作中的心得、经验都是组工干部们手中创作的素材。要做全能型组工干部,做到业务专精,克服能力素质短板,对组织工作各项工作都能心中有数,用手中之笔把组织工作中的“小感悟”“小场景”“小剧情”真实刻画,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中;要做钻研型组工干部,勤于思考,善于研究,深入扎实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在辩证分析,反复研磨中用笔下文字践行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序地推动实施;要做开放型组工干部,不因循守旧,善用新颖的角度分析问题、评论批判、宣传发动,用最透彻的分析、最醒目的方式、最亲切的话语将精神要义跃然呈现于纸。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组工干部要紧随时代语境,在笃行致知、开拓创新中填充胸中笔墨,用指尖笔触勾勒时代风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绘就夯实牢固的根基。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公务员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