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12- 13 08: 25 访问次数:

12月5日上午,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药品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普法座谈”的方式开展,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参会。

“望闻问切”,深入了解经营现状会上,执法人员与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药品经营单位发展状况,鼓励其主动提出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以及经营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同时,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与了仙居县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行政指导会议,明确了接下来药品经营的相关要求。

“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结合药品经营单位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向各药品经营单位宣讲了《宪法》《药品管理法》《价格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条款,共同探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价格定位、产品宣传等问题,从法律的角度逐一给予针对性解答,并就如何防范经营管理风险、维护经营单位合法权益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双管齐下”,警示案例双结合为进一步扩大“普法座谈”的效果,执法人员还向各药品经营单位通报了近期开展的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内容,以典型案例分析做警示教育,通过“敲警钟”的方式,提醒经营者依法经营,增强合法合规经营理念,切实落实好药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