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中医药促进健康服务行动|云上中医入选全省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 2022- 11- 08 09: 17 访问次数:

近日

我县“云上中医”一体化诊疗服务平台

成功入选

全省第一批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

也是本次全省入选14个项目中

唯一的中医药场景相关案例





“云上中医”场景应用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县域中医药资源进行整合利用,构建云上中医馆、共享中药房、云上中医智治平台三大功能模块,破解山区群众“看好中医难”、基层中医馆“运行难”、基层中医药“监管难”三大难题,推动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改革,优化群众就医体验,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为山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集约、更安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云上中医”场景应用于2021年11月开始试运行,经过不断迭代完善,于2022年4月正式上线浙里办。该应用上线以来,我县基层中医馆运行数量从5家上升至20家、基层中医就诊人次同比上升20%。基层患者就医成本下降,平均就诊时间下降90分钟、费用下降15%。平均每家基层中医馆运行成本下降18万元。截至目前共通过“云上中医”平台开具中医处方8.2万张,实现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