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要闻采撷

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11-07 09:52 访问次数:

10月25日晚,县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力、理论穿透力、行动感召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砥砺绝对忠诚,高标准组织推进,在层层发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统筹安排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全员培训等工作,做到同时同步同向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组织多种形式联动学,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初心学堂”、青年干部“廉”学团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的主题主线,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仙居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全周期管理”推进“惩、治、防”,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步生效,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放松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更好适应职责使命需要,在新征程上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今年工作全面落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结合起来,理出新思路、想出新理念、提出新要求,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定有力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