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 引 号 11331024002681030/2022-1226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仙居县审计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10-19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着重在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权力运行、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我县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审计力量。具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县审计围绕上级审计机关计划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制定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经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本年度共安排审计项目14个,7个专项审计调查(不立项)。其中: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6个、县统筹审计项目8个。截至6月底,已完成现场审计7个,正在实施审计7个,同时完成2个专项审计调查。

1.开展政策落实审计,推动稳进提质政策落地。组织开展了“5+4”稳进提质政策专项审计调查,以及储备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揭示影响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和经济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有效推动了全县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

2.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资金使用绩效。组织实施了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皤滩、白塔、大战3个乡镇的财政决算审计,对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实现了全覆盖审计。通过审计加强了财政管理、完善了预算制度和规范资金分配、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3.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上半年,主要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仙居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4个单位5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4.开展部门履职评议审计,关注民生利益。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卫生健康局4家单位近三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交通、医疗、农业、粮食收储、医疗等涉及民生问题。

5.依托“数字赋能”,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县审计局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重要抓手,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统领,结合浙江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运用数字化改革赋能全方位督促、监管、指导问题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到位、不贰过。

6.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上半年,局党组围绕《浙江省审计机关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共同富裕建设的决策和部署,把审计促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强对促进政策落实到位、促进资金提升绩效、促进项目有序建设等领域审计项目的谋划,坚持科室联动推进,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审计推动共同富裕的团队合力,以有成效的审计监督成果为仙居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审计支撑。

7.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今年以来,县审计局从大局出发,勇挑重担,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干部力量,积极配合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县审计局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审计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中的护航作用。

1.以党建引领全局,政治领航审计全面工作

2.合理倒排时间,确保年度审计项目按时完成。

3.实施科技强审,以数字化建设提高审计效率。

4.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审计铁军。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