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要闻采撷

喜报丨仙居县纪委县监委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10-17 11:20 访问次数:


       9月21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15个)、先进工作者(57名)和嘉奖人员(108名)。

在这五年一度的评比中,仙居县纪委县监委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仙居县纪委县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帅同志受到省纪委省监委嘉奖。

      仙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唯一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我们的荣誉



仙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前排右四)上台领取奖牌,并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唯一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近年来,仙居县纪委县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强化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列为试点,“打伞破网”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连续五年在台州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一线监督中彰显担当作为。世纪疫情暴发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令出纪随,持续深入防疫一线监督检查,推动整改日清日结,为守牢平安“大小门”提供坚强保障。建立“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套专班、一督到底”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助企纾困点题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监督的力度提升发展的速度。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在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保持勇往直前。面对事多人少又长期异地办案的困难和挑战,统筹力量、挖掘潜能、苦练“内功” ,审查调查工作核心数据连续五年台州市领先。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效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相关案例入选国家监委发布的首批行贿犯罪典型案例。打造御史文化馆,开展家训进厅堂、学堂、礼堂活动,以清廉文化和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在推动基层治理中站稳人民立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自主开发工程摇号等大数据监督应用场景,推动监督模式迭代升级,有效解决村级小额工程、村集体劳务用工、挖机使用等方面容易出现的腐败问题。充分发挥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每月一次开展村居“微巡查”和村民质询日活动,通过监督关口前移,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大力整治办信办访中“慢、松、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打击诬告陷害力度,有效规范信访秩序,全县信访生态持续向好。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杭州市拱墅区纪委区监委


宁波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

苍南县纪委县监委

平湖市纪委市监委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

江山市纪委市监委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丽水市莲都区纪委区监委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纪委、省监委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省国贸集团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贸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

      表彰既是激励,更是鞭策。新征程,新使命,必须要有新作为。仙居县纪委监委将忠诚履职、勇毅担当,为高水平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