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我县1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省级名单


发布日期:2022-01-26 08:47 访问次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等7部门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此次全省共46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被评为省优势区。其中,我县仙居鸡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上榜。

据悉,“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指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坚持质量优先、绿色引领、集聚发展、融合提升原则,综合运用园区带动、主体主导、品牌经营、技术支撑、设施保障等手段,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优势聚集、竞争强劲、效益良好的农产品集中生产区域。

仙居鸡是我县历史文化传承物之一,也是当地众多历史典故的活载体,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编纂的《中国家禽品种志》所列入的鸡品种中,仙居鸡名列优良地方品种首位,被誉为“中华第一鸡”。2012年,“仙居鸡”品牌价值评估达到8.31亿元,2017年,“仙居鸡”被评为“浙江省禽类十大名品”之一。2017年,“仙居鸡”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