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我县两个村入选首批浙江省美育村(社区)


发布日期:2022-01-26 08:46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文旅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浙江省美育村(社区)的通知》(浙文旅艺〔2022〕1号)。经地区推荐、网络投票、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媒体监督等程序,确定了86家村(社区)为首批浙江省美育村(社区)验收合格单位。 我县的湫山乡四都村和田市镇李宅村成功入选。

李宅村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挖掘乡村特色美术资源,深化美丽乡村内涵建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借助美术教育的手段,让人们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创造美,提升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品位,让乡村美育为文化自信筑基。

四都村是一个文化大村,具有良好的美术历史传统。近年来,积极挖掘名人文化,围绕“墨香四都 书画名村”的发展理念,做大“文化+旅游”“书画+旅游”文章,围绕村内艺术大咖“书画三杰” 杨永龙、李世球、陈振龙,以传统民居为基础,建立四都名家工作室,全力打响“书画文化”。

接下来,入选首批美育村(社区)的两个村将加快对标创建,深入挖掘乡村特色美术资源,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品位,以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信息来源: 仙居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