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清廉仙居 > 清廉仙居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召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7:34 访问次数:

9月24日下午,仙居县纪委县监委召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华芬主持谈话会。


会上,徐佩华介绍了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职责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历程,他指出,要全面准确认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六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就是保障“两个维护”,既要自己带头做好,又要通过政治监督保障其他党员干部做到;第二个关键词是“三不一体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第三个关键词是“四责协同”,推动“四责协同”是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抓手;第四个关键词是“四种形态”,运用“四种形态”既“惩治极少数”又“管住大多数”,同时要注重“四种形态”实践运用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第五个关键词是“三个效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标准;第六个关键词是“三转”,“三转”就是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保障。

徐佩华强调 

准确把握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职责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发挥好“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重要作用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约束,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发挥惩治腐败“利剑”的重要作用紧盯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领域,多渠道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同步跟进建章立制和警示教育,增强监督治理成效三是发挥信访“连心桥”的重要作用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通过“6+1”综合举措,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及时有效甄别失实检举控告,做好信访反馈工作,为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提供充分证据四是发挥清廉仙居建设“先锋队”的重要作用,按照去年启动的“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为清廉村居建设指明的方向和路径,抓住今年仙居被确定为全省基层小微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单位的契机,加快系统推广和应用,充分释放数字监督的推力,为清廉村居建设的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佩华要求 

当好乡镇纪委书记,要做好四方面内容: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执纪执法水平。既要熟悉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相关规定,也要熟悉掌握相关职能部门业务知识。在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运用数字意识、思维和方法重塑工作制度、理念和流程,时刻保持争先创优、积极主动的态度,正确客观认识所取得的成绩。二要树立规范意识,严格依纪依法办事。坚持“两周一会商”制度,自觉接受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把打造“铁案工程”作为长期目标紧抓不放,严格贯彻执行监督执纪问责相关法律法规,对业务科室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举一反三。三要锤炼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养成“严深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就是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深”就是深入研究所在乡镇、领域的政治生态特点和规律,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细”就是把事情想周全,把细节抓到位,力争不出错“实”就是措施要实,要掌握实情、谋划实招、追求实效“快”就是办事要快,对领导的指示、决策、部署的工作第一时间抓落实。四要做到自身过硬,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好干部标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心系群众、执纪为民,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 仙居县纪委县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