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教育局全面部署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09:50 访问次数:

8月1日下午,根据省疫情防控办﹝2021﹞63号文件精神,仙居县教育局召开我县初高中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振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应炜锋,相关科室人员和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全县所有初、高中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吕振宏在会上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各校要深刻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这项工作当作当前及接下来一段时间学校的重点工作来安排;

二要落实落细工作。各校要准确解读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精神,加强与防疫各部门的工作沟通,将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关预案,做好宣传动员和政策解答等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青少年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正常运转。我县于8月1日开始推进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议“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请家长和学生本人在充分知晓的基础上,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自8月1日开始,先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该年龄段在校学生可于8月20日之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接种,非在校的以及希望提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15-17岁学生,可在监护人陪同下,于8月2日起到接种点进行接种。自9月1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该年龄段在校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于9月20日开始。

接种对象:全县12—17岁学生

接种时间:

8月1日—8月20日:开放15—17岁学生的接种服务;

8月20日—8月31日:对15—17岁未接种学生进行集中接种;

(15—17岁学生在8月31日前完成第一剂接种;9月11日—19日,完成第二剂接种。)

9月份:开放12—14岁学生的接种服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接种点:

方舱接种点:于8月1日开放,有一个专用通道全天候对学生开放;

其他各乡镇、街道接种点:于8月3日开始,每天上午8:00——10:00对学生开放。

温馨提醒:

1.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在家长或其他监护人陪同下,到仙居各接种点接种,并携带监护人身份证或学生身份证、学生接种卡,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安全有序接种。

2.学生疫苗接种本着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在家长或监护人充分阅读并签订《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

3.学生接种前,应避免空腹、劳累,尽可能在放松的状态下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后,务必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以上,如出现不适,要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反馈。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